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女”报名18岁成“门坎”假证贩子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06 国际在线

  “超女!超女!”6月3、4日,沈城街头的年轻人重复率最高的就是这两个字。由于今年超女选拔赛限定了年龄,18岁这道坎阻隔了无数梦想———于是,比赛场外,假证贩子趁机杀出,令广大家长忧心忡忡,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采访。18岁成为“一道坎”6月4日,记者赶到报名比赛的南风俱乐部广场。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今年报名参加比赛的选手有着严格的年龄限制:必须年满
18周岁,即1988年6月2日之前出生。这时,一名穿紫色衬衫的女孩抹起了眼泪。记者上前询问,才得知她的出生日比这个规定只晚了一个多月。

  对此,工作人员坚决没有给她“状态表”(对一些个人基本资料的考查)。“类似的情况还真不少,一些女孩子自身条件挺不错,但我们必须按规定执行,没办法!”一位工作人员称。假证贩子蠢蠢欲动在报名现场,一名因年龄低于18岁而报不上名的女孩正在发牢骚。此时,闻讯赶来一名女子,她走到女孩耳畔低声嘀咕了一阵子,女孩竟顺从地跟该女子走出了人群。

  “又是一个假证贩子!”先前那名投诉的家长告诉记者,并出示了一张名片大小的纸片,上面写着:“青少年朋友们,您想参加超级女声吗?您想参加梦想中国吗?您想尽早成名吗?如果您苦于年龄不到,又想尽早实现心中的梦想,请速速与我们联系。电话:138××××5110。”家长呼吁公平竞争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大多数家长对“超女”年龄限制表示理解与赞同:“这是好事!如果没有年龄限制,‘超女’就会让很多中学生荒废学业,期待一夜成名,这学生都不读书了,那将会成为社会问题啊!”面对假证贩子的投机取巧,广大家长一致呼吁相关部门赶紧出面管理,希望给孩子们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苏茜)

  来源: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