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细心股民认为太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今日,让广大股民苦等1个多月的湘股现代投资(000900)终于要复牌了,而在其停牌期间,沪深股市展开了今年最为犀利的上扬行情。6月2日,公司公布了调整后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2股,同时以历年累计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7.57元(含税),而非流通股股东将所获现金红利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6.53元(不含税)。加上自身应得红利,流通股股东合计每10股获得14.1元(含税)。

  现代投资股改方案表面上是“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2股+14.1元”,而实际上14.1元当中,7.57元为流通股股东应得分红,大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的现金只有每10股6.53元,而现代投资2005年底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2319元,每股资本公积金为3.9467元。如果按照公司股票4月27日停牌价11.12元/股算,6.53元只相当于0.587股。以此推算,现代投资股改对价只相当于10股送2.787股。

  10股送2.787股,这一对价不仅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远远低于高速公路板块其他公司的对价。在同行业已完成股改的公司中,G宁沪的对价为10送3.2股,G深高速为10送3.2股,中原高速为10送3.08股加0.69元,同时中原高速2005年底还进行了10股送4股转增1股派1元的股本分红。

  投资者认为,除了对价低,现代投资大股东所作出“禁售期满后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10元/股”的特别承诺也让人难以接受。实际上公司股票价格在4月份早已突破了10元,4月27日的停牌价格达11.12元,而且现在股市行情走牛。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大股东给出的减持价竟然比市场价格还要低。 (王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