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雨路滑车祸死伤者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5月28日到6月3日,广州7家医院急诊科收治车祸伤者160多人

  本报记者张小磊通讯员何辉伟忠

  暴雨酿车祸死伤屡发

  连日大雨,使得一周来因车祸造成的伤亡事故急剧增加。

  6月3日中午12时许,深汕高速公路惠东段,暴雨中一辆客运大巴跨越路中隔离栏,相继与两辆货车相撞,事故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据伤者黄某介绍,事故发生时,雨下得很大,大巴速度很快,由于路滑,突然间车体向右偏了一下,司机迅速向左打方向,眨眼间,车翻了。他说,车在跨越路中隔离栏进入逆行道后,对面驶来的车也因路滑,虽然刹车,但仍相继与大巴相撞。

  6月3日下午3时40分,在新广从公路东平路口,大雨中一辆高速行驶的大巴为躲避前面两辆追尾车辆冲进路边的树林里,3名乘客重伤,多名乘客轻伤。

  6月2日凌晨1时40分,京珠高速从化棋杆路段突然腾起蓝色烈焰。受大雨影响,一辆装运甲醇(工业酒精)的车辆在与一辆满载木材的平板大货车发生擦碰后,甲醇泄漏,两车随后剧烈燃烧,并引燃停在路边的一辆压路机。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

  5月29日上午,广园路广州火车东站附近,大雨中一辆出租车突然急刹车,后面两辆摩托车躲闪不及,先后追尾,两名摩托车车手与两名乘客均受伤送院;当天中午,番禺区市桥往灵山方向沙湾大桥桥脚处,一辆蓝色小货车迎面撞上一辆集装箱车,两车车头扭曲变形,货车司机当场死亡,集装箱车司机腿部重伤……

  医院车祸伤者倍增

  记者对广州7家120急救车出车率较高的医院急诊科做了调查,发现从5月28日到6月3日一周的时间内,7家医院收治车祸伤者160多人,比平时增加一倍有多。据医生介绍,在这些伤者中,有70%是在大雨中发生车祸所致。其中又以摩托车手居多,占总数的近一半。

  某院急诊科的戴医生提醒,翻车事故更容易在下雨天时发生,近期他们有时一天可以接到好几单这样的急救。据他们了解,主要原因是车速较快,天雨路滑,有的则是因为超载,这样就更加危险了。

  据天气预报,未来一周广州仍大雨不断,医生提醒市民,雨天开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要既伤了自己又害了他人;同时雨天最好不要爬山,尽量在室内运动。

  

天雨路滑车祸死伤者倍增

  天雨路滑车祸多,医务人员抢救忙本报记者叶健强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