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社会各界以人为本 关怀应届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5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通讯员郭晔、张瑞争、许雯) 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内蒙古乌海市、东胜区、满洲里市等地对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乌海市共设置了4个考点187个考场,考生共5426人。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愉快地高考环境,电力供应部门提前做好例行的常规维修检查,保证高考期间和录
取期间不停电、不断电。公安交警部门和卫生部门对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除封闭考场四周200米之内的通道外,还为每个考点配备了警车、保健医和120急救车,以防突发事件发生。交通部门为路途较远的矿区考生和农区考生安排好了接送。同时规定,如果考生搭乘出租车的话,出租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载。乌海市环保部门早在今年5月份,就严格监控建筑工地施工噪声、娱乐服务业噪声和经营性网点噪声,实行了夜间12小时值班制,共同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此外,乌海市无线电部门在高考期间还要通过技术手段,严密监控不良信息的传递,预防杜绝高考期间作弊现象的发生。

  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在东胜区各出租汽车公司的倡议下,鄂尔多斯市出租车司机自愿加入免费接送高考生这一行动中来。目前,已有100多名司机朋友报名参加这一行动。经过组织者认真筛选,有40名“的哥、的姐”被选入一线,亲自接送高考考生,另外60多名司机朋友被编入第二梯队,在接送考生的接送点或考生及家长有困难求助时,只要有电话召唤,他们将立即加入特别行动中。7日起,鄂尔多斯市40名“的哥的姐”自愿免费接送高考生。

  针对许多家长对子女期望值过高,患上了“恐高症”,而考生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的情况,内蒙古达拉特旗校方邀请心理老师对考生进行集中与个别辅导,并及时召开家长会,调节和解除家长的心理问题,以消除考生家长的高考“心理焦虑症”。

  高考临近,满洲里市1364名考生以平和心态迎高考。一些考生告诉记者,虽然时间一天天临近,但他们在心理上并不感到特别的紧张,而是抓紧时间根据个人的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巩固、提高, 同时以适当的运动等方式为自己减压,以便保持最佳的状态迎接高考。对于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考生考前心理、填报志愿、录取等问题,满洲里市招生办的张主任建议:考生一定要注意睡眠和适当的锻炼,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品。如果考生进入考场后仍然感觉紧张,可以用两三分钟的时间,闭目调节,使自己的心态逐步平静下来,排除外界干扰,发挥出真实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