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父亲最忧失业 最开心与家人关系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项调查发现,约50%被访父亲表示因担心生计不保而感到千斤压力。调查又发现,71.7%受访父亲认为与家人关系良好,便是开心的泉源。

  父亲节将至,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成功访问239名供养12岁或以下子女的父亲。调查结果发现,约5成为人父的最大压力是担心失业(55.7%),难以维持
家庭收入;其次亦有担心入不敷支、“赚不够钱”(50.6%);因工作而无闲陪伴子女(43.9%)。

  埋藏心事 不懂释放情绪

  传统父亲“爱不出口”,总是挂着一副严肃的脸孔,不苟言笑。调查发现,有46%的被访父亲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具幽默感的人。最令人忧虑的是,调查指出,有25.3%的被访父亲认为,在遇到困难时向妻子求助也是于事无补,故不会向妻子求助,18.1%的父亲更称不懂得释放自己的情绪。

  对身体健康评价低

  若以10分为满分,受访父亲对自己身体健康评价低,只得5.74分,部分父亲没有每天保持均衡饮食、有食烟和饮酒习惯,亦有66.7%受访父亲表示每星期做运动少于3次,甚至更有74.7%的父亲表示没有定期作身体检查,反映父亲忽略个人健康。

  气氛较母亲节淡薄

  调查机构区执行董事胡定邦表示,父亲压力能否释怀,家人的支持占了很重的分量。他表示,每年6月的父亲节都是考试的季节,气氛总是较母亲节淡薄。胡定邦表示,子女不要“重女轻男”,父亲内心始终会有酸溜溜的感觉,子女应尽量抽时间陪伴父亲庆祝父亲节。同时建议医管局设立中年父亲验身服务,而社区组织则开设强化父亲角色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