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三女生辍学当“猪倌” 女承父业三年成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昌6月5日专电因家庭突遭变故,江西农业大学三年级女生许建英暂时放弃学业,回乡当起了“猪倌”。三年来,她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终于使自家的养猪场起死回生,年产值超千万元。

  2003年,许建英的父亲突发急性脑溢血变成了偏瘫,家里原先靠父亲经营的一个猪场,因此面临倒闭。当时还是江西农业大学三年级学生的许建英,得知这一消息后既伤心又
犹豫:是继续在学校完成学业,圆自己的大学梦?还是继承父业,撑起家庭的经济支柱?最终,她决定暂时放弃学业,回到家乡余江县农村帮助父亲经营猪场。

  为了尽快从学生转变成“猪倌”,许建英一天10多个小时都在猪场度过。碰到母猪产崽时,她索性就在猪栏里铺张床;饲养员忙不过来,她就亲自喂猪;在饲养、疾病防治等生产环节,她虚心向老工人请教;生猪销售不畅时,她到厦门、广州、上海等地与客户进行沟通。许建英尤其注重养殖知识的学习,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把学校专家请来当顾问,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半年后,猪场重新走上了正轨。

  目前,许建英的养猪场年产值已达1600万元,比原来规模大出好几倍,但她仍梦想着有一天能重返校园,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记者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