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突发心肌梗塞驾车冲入医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0:2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车东哲报道 张先生已经在和平里医院住了8天了,8天前,他在排队加油时突发心肌梗塞。拼着最后一点力气,他把车开进20米外的和平里医院,随后倒在地上。

  昨天上午,张先生躺在和平里医院的特护病床上,用微弱的声音讲述了医护人员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的惊险过程。

  发病:强打精神驶入医院

  5月29日下午5点左右,张先生开车途经和平里北街的一家加油站,排队等候加油。

  突然之间,他感觉喘不上气来,眼前一闪一闪的都是黑影。“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张先生说,他的身体一向很好,但报纸上经常登司机猝死的文章,他下意识地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我赶紧做深呼吸,想缓解一下。”张先生说,没想到过了几分钟,难受的感觉加剧了,手已经不听使唤,心里空落落的,好像五脏六腑都不在自己的身体里了。张先生努力地往四周看看,和平里

医院就在20米开外。

  “我那会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的女儿还在国外读书,为了她,我一定要坚持到医院。”张先生强打精神,猛踩一脚油门,驶入和平里医院。他用颤抖的手打开车门,身子顺势跌倒在车门外。

  急救:医生的安慰给了希望

  抽血、做心电图、打点滴……一个多小时后,张先生微微睁开双眼,心中充满了恐惧。和平里医院急救科的王大夫靠上来耐心地说:“第一,你不用紧张,你现在在医院里,有我们在,请你放心。第二,我们怀疑你是急性心肌梗塞,不能随便乱动。”一句带着微笑的安慰和一句病情介绍,让张先生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抽血化验后,确诊是急性心肌梗塞。上周五,张先生24岁的女儿琳琳从英国纽卡斯尔赶来,当天中午给爸爸喂饭,并向医院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入院8天了,每个医生、每个护士甚至是每个主任,都是微笑着耐心对待病人。”张先生说,是这些医护工作者给了他生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