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因打赌起争执捅死敬老院副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3: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火气太大要不得:只为打赌田里孩子在捉黄鳝还是螃蟹,在敬老院安度晚年的83岁老人罗永志竟持刀将敬老院副院长杀死。目前,这个据称为全市年龄最大的犯罪嫌疑人被铜梁县警方刑事拘留。

  罗永志和63岁的王从喜都在铜梁县旧县镇真武村敬老院安度晚年。5月30日下午5时许,几位老人走出院子散步。不远处,几个孩子在田野里,一边嬉闹一边寻找着什么。王从喜
老人看了半晌,对身边的罗永志老人说:“你猜这些孩子在田里找什么?”“捉黄鳝吧。”罗永志回答。“我敢打赌是捉螃蟹,我那天过路,见田坎上有一只。”王从喜反驳。“捉黄鳝”、“捉螃蟹”,两人由此发生争吵,互不相让。

  “哎哟。”就当另外几个老人准备相劝时,两人竟扭打起来。罗永志将随身带着的钥匙链上水果刀拿出来,刺在王从喜的胸部。王应声倒地,此后,罗永志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民警赶到现场时,王从喜已停止了呼吸,胸前衬衫被鲜血浸透。据了解,63岁的王从喜是一名孤寡老人,当天上午才当选敬老院副院长。

  民警在房间里找到罗永志时,他还坐在凳子上生闷气。一见民警,劈头就说:“你们来得正好,这事就得你们来解决。”罗永志所指是他跟王从喜打赌闹纠纷一事,他希望民警来给他主持公道。

  当得知王从喜已经死亡时,罗永志愣了一阵,低下头说:“该遭就遭,随你们怎么处罚。”

  经查,罗永志83岁,一直未婚。据了解,罗永志是去年6月2日住进该敬老院的,由于他每月有200多元抚恤金,而其他老人全部是五保户,罗永志和老人们关系并不融洽。(记者莫雪庆 通讯员李敬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