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生强奸表妹遭反抗将其杀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男生强奸表妹遭反抗将其杀死(组图)

杀人疑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生强奸表妹遭反抗将其杀死(组图)

案发现场


  本报讯 30日凌晨4时许,住在那大镇文化南路东二巷的徐某某从海口驾车回家,他开车到家门前发现院子的小门开着,他感到很奇怪,就按汽车喇叭。徐某某的二妹过来开门,徐某某对二妹说,小门没有关,是不是有小偷。 徐女士听后立即跑向住在一楼的女儿青青的房门,房门半开着。徐女士走进女儿房间,房间里一片寂静。借着微弱的灯光,徐女士发现女儿青青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肚子上插着一把带血的刀。听到徐女士的叫喊,徐某某跑进房间,发现青青已经死亡。徐某某立即打110报警。

  据调查,死者名叫青青,今年16岁,是那大二中初三7班的学生。青青是班里的副班长,学习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是学校文艺队的骨干,7月份要代表省里到北京参加全国中学生舞蹈比赛。谁会对这样好的女孩下毒手呢?

  带血的校服牵出疑凶

  是抢劫杀人还是另有隐情?警方封锁现场,展开大范围调查取证。警方发现死者家院子的小门锁有被撬的印迹,经仔细辩认,印迹是旧的。在大厅的地板上有一不太清晰的带血的鞋印,鞋印是向房外走的方向。院门是开着的,又有带血的向外走的鞋印,难道真是抢劫杀人吗?

  在警方随后的勘察中,警方发现,现场有被水冲洗的痕迹、在天井水笼头旁边有一水桶,水桶里泡着的一件校服及一条毛巾上有血迹。更让警方吃惊的是,在二楼的走廊里,有一条带血的鞋印……如果是外人抢劫杀人,凶手有必要清洗现场吗?为什么二楼会有带血的鞋印呢?据警方推断,凶手很可能是内部人作案。

  在警方随后对徐家人的调查中,发现死者的表哥,21岁的陈彪右耳上有血迹,其胸部及右手上有伤痕。面对警方的询问,陈彪神情紧张,不知所措。陈彪有重大作案嫌疑。起初,陈彪拒不承认死者是他杀的,在警方强大的证据面前,在法律的威慑下,陈彪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伪造死者自杀现场

  陈彪是死者的表哥,与死者同住在三舅徐某家,是那大二中高三8班的学生,与死者是同在一所学校读书。

  5月30日凌晨1时许,陈彪光着上身戴着手套,手持水果刀,趁着家人都已睡觉,走进没有锁门的死者房间。他在死者床前看了10几分钟后,用手抚摸死者的身体,死者被惊醒后,陈彪用刀捅向死者的腹部,死者对着陈彪说:“你要死了……”陈彪用刀继续捅死者的腹部,死者拼命挣扎,陈彪共向死者捅了7刀。将死者杀死后 ,陈彪用手抹死者的眼睛,后又将死者的手臂放在死者的眼部。起初,陈彪想自杀,但没有自杀的勇气。

  为了掩盖杀人的犯罪事实,陈彪用毛巾擦桌子上自己的指纹,用拖把擦地上的血迹,将死者带血的校服用水洗。现场处理后,陈彪开始开始伪造现场。陈彪将刀握在死者的手里插向死者的腹部,伪造死者自杀现场,将院大门开着,伪造抢劫杀人假相。

  据警方调查,陈彪对死者有占有之心,常给死者买巧克力、水果讨死者欢心。在案发前,曾两次从窗户爬进死者的房间,企图不轨,被死者赶了出去。陈彪交代,他为了达到占有死者的目的,曾趁死者皮肤过敏之际,用神经一种麻醉药骗死者,死者感觉不对,没有服用。陈彪几次想与死者发生关系,遭到拒绝,怀恨在心,与死者的优秀相比,他心里自卑,加之高考压力,产生杀人动机。

  看守所里的陈彪一脸平静

  陈彪与死者青青是表兄妹,青青死的非常惨,身中7刀。陈彪与表妹有什么深大恨,让他下此毒手呢?

  “杀人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面对记者,在押于儋州看守所的陈彪一脸平静。

  谈到与死者青青的关系,陈彪说,关系还好,经常在一块聊天、看电视,他对青青很好,非常关心她,青青平时常吃零食,他常劝她要回家吃饭。青青有病感冒,他买药给她吃。陈彪说,青青对他也不错,在三舅家经常叫他吃饭。

  陈彪说,因他在那大二中学习,就住在那大的三舅家,他在三舅家住了三年了,青青是他二姨的女儿比他小5岁,青青家在木棠镇,也住在三舅舅家,青青住一楼,他住在二楼。三年在一起生活,他对表妹有好感。

  “ 杀死她就可以不参加高考”

  “杀死她就可以不参加高考,别人也不会怪我,不想面对高考。”谈到杀死表妹的动机,陈彪一脸的木然,甚至可以说是不屑一顾。他的回答令记者惊愕。

  陈彪说,他上小学的时候学习成绩还不错,数学比赛曾拿过奖。上初中以后,成绩越来越不好,上高中后成绩就更糟糕了,表妹学习好,各方面都很优秀,这让他很自卑,每当有人夸表妹时,他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前段时间,学校考试,他数学得了20多分,语文是59分,英语才20分,他综合成绩才90分,距高考平均分数180分还差一半的分数,7月份高考临近,他非常害怕参加高考。用陈彪的说法,高考让他感到很有压力,加上最近表妹常骂他笨,他才起了杀人动机。

  陈彪说,杀死表妹后,看着表妹血淋淋的尸体,他非常害怕,他拿着刀想往自己肚子上捅,但怎么也下不了手。想到警方不一定能怀疑到他,他就开始伪造现场。

  据了解,陈彪被警方抓捕后,还问民警可以不可以让他参加高考。

  记者与杀人疑凶对话

  记者:你为什么杀死你表妹?

  陈彪:她总说我笨,我很自卑,成绩不好,高考有压力,不想面对高考,只有这种方法,才不可以参加高考。如果不参加高考,老师、同学都会瞧不起我,父母也会骂我。

  记者:杀死表妹就可以不参加高考了吗?

  陈彪:我准备杀死她后就自杀,当然不用参加高考了。

  记者:你两次从窗户爬进你表妹的房间,你想干什么?

  陈彪:我想看看她的身体。

  记者:为什么要看表妹的身体?

  陈彪:不知道,就想看。

  记者:案发当晚,进你表妹房间时,你真要杀死她吗?

  陈彪:我戴着手套、拿着刀进她房间,会跟她聊天吗?我是想杀死她。

  新闻短评

   高考生杀人的反思

  剧的发生让我们吃惊!一个高中生涉嫌残忍地杀死自己未成年的表妹,理由竟然是太爱她,不能得到她,她太优秀,各方面都比自己强。

  陈彪被警方抓捕后,竟然问民警可不可以让他参加高考。 法律意识的无知与淡薄再次让我们哑然。悲剧已经发生,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再多的指责和声讨也不能挽回死者的生命。悲伤和痛心之余,我们迫切需要思考的是如何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为什么这么害怕高考?这值得我们教育界的人士认真反思。陈彪走到今天的地步,他的家人是否应该反思:对孩子尽到应尽的教育责任了吗?学校是否同样该反思?如果在发现他的心理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给予心理上的疏导,也许悲剧就可避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