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校园盗窃被大学生DV拍下行窃全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22 新文化报
小偷校园盗窃被大学生DV拍下行窃全过程(组图)

用手拿不到整来长棍子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偷校园盗窃被大学生DV拍下行窃全过程(组图)

挑出个背包就翻


小偷校园盗窃被大学生DV拍下行窃全过程(组图)

啥也没有给扔了


小偷校园盗窃被大学生DV拍下行窃全过程(组图)

收获不大仰天长叹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夏天天气热,很多人都开窗纳凉,没想到这成了许多小偷下手的“最佳机会”。这不,昨日一名小偷就来到长春某大学的宿舍楼楼下,左顾右盼,伺机作案。巧的是,该校一名大四学生用DV将小偷盗窃的全过程拍了下来。

  小偷很“鬼” 用木棍挑出背包

  

  当日7时30分许,该宿舍6楼的王同学来到宿舍阳台向外观望。无意中,他发现了一件很可疑的事:一名穿着很邋遢的男子拿着一根木棍,正向一楼宿舍内伸进去。“难道是小偷?”王同学立即转身找来DV拍了起来。

  在王同学拍摄的长达13分钟的DV短片中,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站在宿舍楼下,不时地左顾右盼,在他确认四周没人后,就转身从距楼下三四米外的墙上,拿来一根两米多长的木棍,伸向了一楼一间宿舍窗内。不一会儿,他慢慢取出木棍,木棍上有一个背包。男子取下背包翻了几下后,看没有什么,就随手扔在了地上。

  贼心不死 偷出衣服穿在身上

  

  此时,该男子并没有发现其行为已被楼上的王同学摄录了。扔掉背包后,男子继续在楼下贴着窗边来回走,还不时地向窗内张望。几分钟后,他来到其中一间宿舍窗前,看了看周围后,就趴在窗前。随后,他拿出了一根很粗的铁丝,侧身伸进了窗内,还翘起了脚,不一会儿一件上衣出现在男子手中。男子转了个身,麻利地把衣服穿在了身上,又继续在楼下来回张望着。

  不久,他又用同一手段,从一间宿舍窗内偷出了一件短衫。不过,他看了看后,把短衫扔到地上,继续寻找目标。几分钟后,该男子又故伎重施。他很费力地将胳膊伸进窗内,头昂得很高,试图伸得更远时,他看到楼上一部DV机正对着他拍摄。随即,该男子抽出了手,在楼下来回走了几步后,快步离开了。

  盗窃频发 当日凌晨已有几例

  王同学说,当时他忙着把小偷的犯罪过程拍下来,没来得及报案,而同宿舍的同学发现后向学校报了警。不过,校警来时,小偷已经逃走了。

  “虽拍到了小偷的犯罪过程,可没抓住他,太可惜了!”王同学说。据了解,当日凌晨,该宿舍内还发生了几起被盗事件,丢失了一部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而这些与王同学拍摄到的男子是否有关,还不得而知。

  警方提醒 自我防范非常重要

  该大学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常提醒学生们注意保管物品,也有人时常在宿舍等地巡视,可大学生太多,仅凭几名保卫人员来防偷盗是不够的,大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也很重要。

  长春警方提醒,学校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在校大学生做好教室或宿舍的防盗工作也很重要。比如,最后离开教室或宿舍的同学,要关好窗户锁好门,养成随手关灯、关窗、锁门的习惯;窃贼到教室和宿舍行窃时,往往要找各种借口,如找人或推销商品等,见管理松懈、进出自由、房门大开后,窃贼便来回走动伺机偷盗。因此,同学们遇到可疑人时,要主动询问。对于自己的钥匙或贵重物品等,同学们更要妥善保管,不能乱丢乱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