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见证民警捣毁飞车抢劫团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见证民警捣毁飞车抢劫团伙(组图)

6月3日凌晨,第一轮抓捕行动告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见证民警捣毁飞车抢劫团伙(组图)

6月3日凌晨,第一轮抓捕行动告捷


记者见证民警捣毁飞车抢劫团伙(组图)

6月3日凌晨,第一轮抓捕行动告捷


  本报讯 (记者 李国辉 黄巍俊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黄巍俊) 6月3日凌晨1时许,广州火车站附近正在营业的康×沐足中心附近。

  20余名荷枪实弹的便衣民警趁着夜色逼近该中心,然后火速进入,以检查暂住证为名迅速控制了二楼的两间暗房,四名正在按摩的男子被当场带走——15个夜晚的监控伏击到此结束,越秀便衣大队针对一个暴力飞车抢劫团伙的围捕行动正式收网,在该沐足中心被擒的
四人中的三人正是该团伙的主犯。

  与警同行亲历“尖峰时刻”

  今年5月,一个以摩托搭客为掩护的暴力飞车抢劫团伙频频在火车站广场活动,他们在火车站一带拉上客后,便将事主拉到内环路上的偏僻地段暴力施抢,期间还通过跟车望风、定点布哨等手段与警方周旋对战。越秀便衣大队的专案民警为打掉该团伙,连续15个夜晚不眠不休,他们一边利用火车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全程观察抢匪活动,一边准时上路伏击,在抢匪可能作案的各个地点守候,并用录像机拍摄取证。

  记者在收网前的最后6夜跟随越秀警方一起行动,亲眼目击民警与该团伙斗智斗勇的各个“尖峰时刻”,亲历民警跟踪被发现、寻事主无果、抢匪成员没有到齐难以下手等“抓狂”时刻,在经历各种波折之后,6月3日凌晨的这场围捕显得尤其来之不易,而越秀警方果断抓住了这次机会!

  按摩房抓住团伙三主犯

  6月2日晚11时30分许,该犯罪团伙将一名年轻女子从火车站广场拉至荔湾区长寿路一带扼颈群抢,一得手便立即逃离。长寿路监控点的民警将情况通报专案组,增援警力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将惊魂未定的女孩接回警局。

  不到两个小时,6月3日凌晨零时许,专案组得到线索:该团伙4名疑犯聚集在流花地区康×沐足中心休息。专案组马上出击。

  此时,康×沐足中心仍灯火通明。1时许,3辆面包车悄悄停在沐足中心约200米外的黑暗角落,几名便衣民警先进入中心摸查。约10分钟后,消息传回:嫌疑人都在二楼按摩。

  行动!20名民警挂出警察证,若无其事地直奔沐足中心二楼。楼上两间小暗房内,四名犯罪嫌疑人正舒服地享受着按摩。

  “警察例行检查,把暂住证、身份证拿出来,配合一下!”警方虚晃一招,四名蒙在鼓里的嫌疑人乖乖就范。民警当场从一人身上搜出手机两台、电话卡两张,缴获作案摩托4部。经过事主指认,受擒的四人中,有三人正是该暴力抢劫团伙的主犯。

  6月4日,专案组民警根据审讯情况出击,再度抓获两名涉案疑犯,并循线打掉了该团伙的销赃渠道。

  目前,这个狡猾的作恶团伙已被捣毁,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剩余作案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