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车上班族赶早占车位无奈配“搭档”单位停车场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一早8点多钟,在城南某市级机关工作的小李就开车赶着去上班了,目的只有一个:早点到单位就能占到停车位。据他说,他们这个小机关院子里公私车辆超过30辆,停车位却只有一半,像小李一样为赶早占停车位而提早上班的不在少数。

  据有关部门调查,虽然锡城的社会公共停车位存在2.5万多个缺口,但单位的停车位缺口可能也并不亚于这个数字。目前城区的单位停车位约上万个,而私家车的保有量与日
俱增,一般有停车场的单位职员购车条件较好,因此成为新车购买的主力军,同时也使锡城各单位有限的停车场大面积爆满。这无形中给社会停车场造成了压力,因为单位不能停,只能就近找公共停车场。

  一名在西门上班的公务员说,他的私家车有个“搭档”———电动车。平时如果在城区小范围内办事就开电动车,因为不光是开车到城区难停车,关键是汽车从单位里开出后,停车位就被别人占了。正是这种心态,导致许多单位有车族早上班抢车位,办事却骑电动车或自行车,有的干脆坐公交车。最近油价上涨,这种现象更为普遍。

  有关部门人士说,单位停车场也是一种职工福利,但从现状来看,一般的单位停车位只有一二十个,因此受益者人数有限。

  这种局限性福利导致了单位停车的矛盾,也必然会使单位车辆停放走社会化发展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