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今日动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03 南方新闻网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今日动刀(图)

李国华(右)到公证处对自己要去进行变性手术的要求进行公证。 本报记者 单增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秦鸿雁) 今天(6日)早晨8点,李国华将躺进手术室,在媒体的持续关注中,做了30年男人的李国华今天将改写他的性别。他说,现在他考虑得最多的是如何给自己选一个动听的有女人味的名字。昨晚跟记者闲聊时,他让记者在手术前帮他这个忙。

  马拉松式“女儿梦”将成真

  在奔赴“女儿梦”的途中,李国华历经了近20年马拉松长跑式的挣扎。这个在周围人眼中的“妖精”,习惯于陌生人“靓妹”的称呼,为了求得身心的统一,小学一年级就辍学在家做家务的他,毅然地跟老乡南下打工,想筹措够变性的费用。南漂几年历经周围人的“白眼”后,依然没有摆脱经济上的困窘,他在“女儿梦”前再一次望而却步。今年5月,他一手捏着去天国的安眠药,一手拿着电话向本报求助后,他的“女儿梦”得以重续。鹏城医院向他抛出绣球愿帮其圆“女儿梦”,眼看“女儿梦”渐行渐近之时,担心手术会给儿子带来痛苦,李国华的父亲突然不同意手术,由于李国华“不做手术就想死”的决心,家人在担心中让步。昨天下午,为其变性的手术小组已进行了最后的术前讨论。

  “我开始有些紧张了”

  在今天的手术之前,为了保持肠道的清洁,李国华已禁食三天,靠输液和服用维生素维持营养。一直陪在李国华身边的心理辅导医生周宁说,前晚李国华打电话紧急找她,问她能否偷偷地吃根雪糕。

  昨天早晨8点多,见到李国华时,着黄色横条T恤的他看上去有些瘦弱。提到即将到来的手术,李国华有些抑制不住的兴奋。他跟记者比划着,手术后要留到腰际的黑发,还想穿上高跟鞋和很性感的裙子,但他说不要太暴露。周宁介绍,也许是因为媒体过多报道的原因,李国华一度产生了要进军影视圈的想法,但之后他没有再提。

  兴奋过后,一向喜欢说话的李国华也出现了少有的无话状态。他常常会看着窗外发呆,他低声说“我开始有些紧张了”。他说想到手术要从身上削皮下来后植皮,可能会很疼。他伸出手来比划说,他害怕“那个地方”会像他手上一样留有伤痕,这样就不会像其他女人一样漂亮。他还捋起裤管说他腿上的皮肤太粗太黑了,到时穿裙子会很难看。

  李国华(右)到公证处对自己要去进行变性手术的要求进行公证。

  深圳受理首例变性手术公证

  昨上午10点多,李国华和周宁前往深圳市公证处办理手术前的公证,申明李国华自愿切除男性器官,接受变性手术等。周宁说三天前,她和律师一同去过红岭中路的公证处,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前没有受理变性手术前的公证先例他们没有当场受理,但介绍周宁他们到公证总部办理。

  这样的一份公证内容对市公证总部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头一回见到,尽管周宁还提供了一份北京长安公证处为另一男子变性手术公证的样本,但丁姓的工作人员拿着声明书走向了领导办公室。之后一位着黄色上衣的负责人出来后解释,可以受理李国华的公证,但需要请示司法局,因为深圳此前没有这样的先例,具体回复需要15个工作日后。

  鹏城

医院的田亚华院长说,这不影响手术的进行。据悉,今日整个手术小组将由8人组成,主刀专家两人、第二助手、麻醉医生、器械和巡回护士各一,为防止9个小时出现意外,还有两名替补专家,会在手术室旁边随时候命。其间近9个小时医生不休息,只是在中间摘下口罩,补充一些牛奶和巧克力。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