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农民收藏19张面额三元的纸币 年代久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16 国际在线

  

海南农民收藏19张面额三元的纸币年代久远(图)

  蒙先生收藏的三元纸币

-->

  面值3元的纸币你见过吗?在海南省定安县定城镇,一位农民居然有19张面值3元的纸币,同时还有同一时期发行的面值100元、2元和5元的纸币。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5日下午,记者在定城见到了收藏3元纸币的蒙先生,他向记者展示了这种少见的3元纸币。由于年代久远,这些珍藏半个多世纪的纸币有的已经被虫蛀出了小窟窿,颜色也稍有些发暗,但依然能看出纸币图案和颜色。

  这种纸币整体颜色为淡绿色,比现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点,正面的两端各有繁体三元字样,下面标着“1953年”的字样,上面为“中国人民银行”六字。中间是一座桥,据了解,那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石桥周围的花边为深绿色,纸币的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蒙、维、藏四种文字,花边及底纹两边的颜色与正面相同。记者摸了一下这张3元纸币,感觉它比一般的正在流通的人民币要厚一些。

  除了这19张三元纸币之外,蒙先生还收藏了同年发行的2元和5元的纸币,还有一张1949年发行的面值100元的纸币。据蒙先生介绍,就在两天前,他在报纸上看到3元纸币惊现西安的消息,马上就想起了自己保留多年的3元纸币。这是他在1988年做生意时遇到的纸币,当时他以同等的价钱兑换得来,一直收藏至今。

  在咨询有关收藏专家后得知,这种面额为3元的人民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种,1953年印刷,1955年3月正式发行,是“苏影三种票”中的一种。在市场上流通了9年以后,因政治原因在市场上停止流通,被国家收回,因此,这样的纸币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于伟慧 吴棉 徐吉)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