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个孩子都是“全国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2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孩子没有选送作文,却收到信函称其作品入选北京某机构组织的《全国×××优秀作文选》,要求获奖者自费订购每本价格为98元的作文选。更让家长柯先生觉得怀疑的是,儿子的班上同时有8名学生入选。入选“全国优秀”这么容易?柯先生昨天向本报打来电话,质疑这类评选的权威性。

  昨天,记者从柯先生提供的信函中看到,信封上的寄信人一栏为“北京世教精英教
育科学技术中心”,地址为北京市某信箱。信内附有一张关于《全国×××优秀作文选》入选暨获奖的通知。该通知上称,小柯的一篇作文“已荣获等级奖,并被正式收入《全国×××优秀作文选》专集”。要求获奖者自费订购作文选,每本价格为98元。

  柯先生的儿子小柯在市区某小学读四年级。小柯告诉父亲,班级里包括他在内一共有8个人收到信件,而之前他们都没有向来信的机构选送自己的作文。柯先生回忆说,儿子的这篇作文曾参加我市某机构组织的小学生美文评选,班上同时入选的8名同学也都参加了这次评选。柯先生曾向我市的这家机构询问,了解是否是他们将小柯的信息透露给北京,但这家机构否认了这种可能。

  “一个班级就有8人入选,温州有这么多小学,还有全省、全国的小学,这种评选会有权威吗?”柯先生不禁对此提出质疑。昨天,记者通过114号码查询,发现该中心的电话没有登记。记者拨打通知书上留下的电话,对方男子称,该中心已在工商部门登记,“不信可以去查”。当记者问及该公司是什么性质以及与教育部门的关系时,男子支吾了几声,很快挂了电话。

  我市教育界一位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些机构打着各种幌子开展各类作文评选活动,但入选质量却很难保证,往往是以商业利益为出发点。本报记者潘达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