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飞车抢夺路人手机 伏击民警现场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在潮州市区太平路出现了警匪片中的精彩镜头:两个飞车贼作案后要逃离现场时,伏击的潮州市湘桥区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队员上前拦截,那两人竟驾车撞向专业队员,想强冲夺路。专业队队员临危不惧,当机立断,在闪身躲避的瞬间,飞快出手拉住其车把猛然一推,把他们摔个人仰车翻,然后将其制服擒获。事主和在场群众目睹这惊险一幕,无不盛赞反“双抢”专业队员“真是太棒了”。

  近日晚9时多,湘桥反“双抢”专业队队员陈警官带着一名治安协管员巡逻到南较路振德街路口,看见两名驾一辆无牌太子摩托车的男青年一路老是东张西望,形迹可疑,便暗中跟踪。到了太平路东方旅社门前,有一位阿伯站在路边打手机,那二人看见了,将车开过去后再掉过头来,陈警官见状估计他们要下手了,便不动声色到前面一处隐蔽的地方停下车,暗中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见那两人兜了一小圈,回过头悄悄接近打手机的阿伯,坐在后面的一人突然伸手抢过阿伯的手机,然后驾车人猛加油门想逃离现场。陈警官和协管员马上冲出来拦住那两人去路,喝令他们停车。那两人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撞向陈警官他们,但陈警官他们已早有准备,迅速出手制敌,于是便上演了上面那精彩一幕。

  经送分司巷派出所审理查明,那两人分别叫王某(绰号“黑蛋”,21岁,湖北省襄阳县人)、李某坤(绰号“小伟”,22岁,湖南省唐河县人)。他们交代其在汕头市澄海区打工,当晚是想乘夜色过来“捞一把”的。(陈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