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处发火逼人下跪施拳脚 大祸酿成才悔打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工正在埋头干活,不明就里地就被一伙人团团围住要求其下跪道歉。在他拒绝下跪时,十几个人一拥而上对其围攻殴打。荒唐的是,经事后调查,这伙人竟然表示“打错了人”。

  胡家林是一家工程公司雇来的民工,2006年5月11日晚6时许,他正在板仓街某小区大院里搅拌黄沙,就在这时,大门口突然涌进来4个大汉,其中一个头目模样的中年男子大声
问他:“你们老板在吗?”胡家林随口答到:“老板不在,出差去了。”然后继续低头干活。这时,外面又陆续涌进来了十来个男青年,团团围住了胡家林。

  这个领头的男子叫张明亮,35岁,南京某公司员工。他的母亲就住在这个小区的一楼。几天前,他的母亲向他诉苦,隔壁一家百货店的老板总是将空啤酒瓶堆在院子里,甚至堵住了她家的窗户。她跟那个老板交涉了很多次,老板反而威胁她。张明亮异常愤怒,他决定找这个小老板理论理论。来之前,他打电话喊来了自己的表弟李军,并要求李军带一帮人来给自己“撑场子”。

  李军是个刚刑满释放的无业人员,当即召集了一帮社会闲散人员租了一辆面包车。张明亮也带了几个帮手,两边凑起来共有12人之多。

  胡家林答完话后自顾自地低头忙着搅拌黄沙,这时,张明亮见院子里再没其他人,便冲着胡家林喊道:“你把沙子弄到我身上了。”胡家林一时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沙子溅到他身上了,于是赶紧道歉。这时,张明亮身边站着的一个男青年冲着他吼道:“对不起值几个钱啊,要道歉就跪下来好好道歉。”胡家林挺立着拒绝下跪。张明亮觉得很没面子,趁其不备猛地冲上前来照着胡家林就是两个重重的耳光。李军大喊一声:“上!”十几个人一起冲了上来,将胡家林围在中间圈打脚踢,更有人拿起砖头往他身上砸。

  这时,几个工友看见胡家林被打得浑身是血,一起拿着铁锹冲了出来。而张明亮的妈妈也跑到院子里,她一看被打的是一个民工,连喊:“打错了,打错了。”张明亮一伙赶紧作鸟兽散,而李军则被几个民工兄弟团团围住。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将李军带至派出所调查,很快张明亮被抓获归案。后经法医鉴定,胡家林构成轻微伤。

  日前,该案正由玄武检方审查批捕。(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