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警犬“温柔”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陆慧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下午2:30左右,徐家汇地铁站内出现几条警犬,小家伙性情温顺,不叫也不乱跑,乖乖地坐在驯导民警旁边。别看它们乖巧可爱,其实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可疑物品的气味十分敏感。

  昨天,全国公安首支成建制地铁警犬队伍———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警犬大队正式挂牌成立,30条地铁专业警犬在驯导民警的带领下,在本市轨道交通区域各重点
线路和车站进行安全巡防。

  记者跟随警犬文星和海伦进入地铁站内巡防。文星是条斯宾格犬,十分敬业地对乘客的箱包东嗅西闻。驯导民警一个手势、一声口令,文星便静了下来。一名女乘客告诉记者:“我以前不太喜欢狗,嫌它们吵,这两条警犬一声也没叫,太乖巧了,它们做警犬,我可以接受。”

  此次上岗巡防的警犬均为拉卜拉多和斯宾格犬种,性情温顺,不具备攻击性。在巡防并发现可疑物品后,它们将采取“蹲坐在可疑物品前”的方式,提示驯导民警。

  警方提醒地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乘车是违法违规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