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证交所突现不明气体 警方紧急疏散近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闻晨报报道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上海控江路2067号第一证券营业部内突然冒出一股“大蒜”的气味,这股难闻的气味很快充斥到大厅的各个角落。营业部内200多名股民随后出现了轻微的恶心、胸闷等症状。“呆久了,人就会有点头晕。”不少股民随后报警称,“发现不明气体泄漏”。

  警方到场后,立即疏散了近千名居民,封锁了第一证券营业部、五环大厦商务楼西
座等发现不明气体的单位。消防、民防、燃气等部门随后接连赶赴现场,调查不明气体的成分及来源。12点半,有关部门排除了不明气体含有毒气体的可能性,解除封锁。但不明气体的来源尚不清楚。

  怪味突袭时股票正下跌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第一证券”营业部内突然弥漫开一股“大蒜”样的臭味。“大家只顾着忙着炒股,开始还以为是附近面包房烘烤蒜茸面包散发的味道,没想到后来味道越来越重,竟呛得人喘不过气。”股民汤荣伟告诉记者,这股“怪味”蔓延得很快,前后不过三四分钟就已充满了整个证券营业厅。

  “本想等一等就过去了,没想到味道越来越重,后来人呆在里面都觉得喘不过气。”50岁的汤荣伟感到胸口发闷后,开始不情愿地随着大部分股民走出营业厅,他清晰记得当时依然有少部分股民屏息呆在营业厅,坚守阵地。汤荣伟回忆说,很多股民闻到这股气味后都感觉恶心、胸闷。

  “当时大盘正好开始下跌,离开营业厅意味着无法再进行交易,亏损全要自己吃进,所以很多股民选择撑在营业厅里继续交易。”汤荣伟记得,就在大部分人被“蒜味”呛得跑出营业厅时,一位年纪比他还大的老者依然躲在营业厅的角落里,盯着大屏幕进行交易,最后还是别人进去把他架出了营业厅。“很多人笑着说他要钱不要命。”

  警方紧急封锁疏散近千人

  因气体来源不明,浓度又越来越大,考虑到股民的人身安全,广发证券的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到场后,立即拉起了警戒线,封锁了营业部所在的大厦。”广发证券上海负责人陈克明告诉记者,事发时整个证券营业厅内散户、中户、大户加起来共有200多人,人员相对比较集中。陈克明表示,出于对股民人身安全的保护,他们关闭了营业厅,并配合警方疏散了股民。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因无法确定不明气体是否含有有毒成分,除第一证券营业部外,警方还疏散了隔壁的五环大厦西座内的所有人员。中午11时25分左右,警戒线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大厦总共18层,每层大约有18户,民警到场后要求我们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疏散。”负责管理五环大厦西座的上海四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女士告诉记者,大厦共疏散五六百名人员。

  与此同时,消防、民防、燃气等部门随后接连赶赴现场,调查不明气体的成分及来源。中午12点半,消防部门排除了不明气体含有毒气体的可能性,警方随后解除了封锁,但不明气体的来源依然不清楚。下午1时左右,第一证券营业部恢复正常营业,但里面依然能闻到“蒜味”。

  广发称不应承担股民损失

  不明气体的出现,导致第一证券营业部因此关闭近3个小时。部分股民认为,这影响了自己的正常交易,营业部应当承担部分损失。对此,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有关负责人认为,不明气体的出现应属不可抗力,没有义务承担责任。

  广发证券上海负责人陈克明认为,广发证券关闭营业部是为保证股民人身安全、配合警方而采取的行动。他进一步解释说,在现场交易因营业厅的关闭而无法进行时,电话委托、网上交易等方式依然畅通,股民仍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交易,并不存在交易中断的问题。因此也不应当承担股民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