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病 30℃穿四层衣御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怪病 30℃穿四层衣御寒(图)

  晨报讯(记者黄乃彬)30℃大热天,58岁的王女士穿毛衣毛裤四层厚衣。

  “我这还嫌冷呢。”王女士痛苦不堪。而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18年。

  苦恼:30℃穿毛衫毛裤还觉冷

  昨日,沈阳最高气温为30℃。

  王女士是一名退休大学教授。昨日她穿着一身厚衣服来到报社,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屋好冷啊!”这是她进屋第一句话,而屋里其他人穿短袖衫还嫌热呢。

  记者看到,王女士上身穿着长袖厚外套,里面是一件厚毛衫,“里面还有两层衣服,下面还穿着毛裤。”王女士拽出毛衣毛裤给大家看。

  “这大热的天,您穿这么多,受得了吗?”大家都很不解。

  “我经常能听到这样的疑问……年轻时不这样,40岁以后才这样。当时根本没注意,冷就比别人多穿些呗,哪知道越穿越多,现在就连三伏天都得穿几层衣服。”说话间,王女士不时地用手抚摸后背,“这屋太冷,后背发凉。”

  王女士告诉记者,退休以前,上课成了她最大的苦恼:“怕学生们议论,刚开始同事们也都问,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就没人问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王女士的一些朋友,她们表示,这个怪病让王女士很苦恼,出门时老是感觉别人看她的眼神不太一样。

  求助:急需高人支招“去病”

  “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各种药物吃了很多,”王女士称医院也没少去,检查后也没有其他病症。

  “难道以后就总穿着厚厚的衣服?”王女士希望哪位懂得治这种怪病的医生或者以前出现过同样症状、已经康复的“高人”能给支个招,让她彻底摆脱这种状况,夏天时能重新穿上短袖衬衫上街。

  医生:可能属于感官系统紊乱

  对于这种怪现象,中国医大一院皮肤科专家李远宏说,“这种现象很少见,很可能是大脑中的体温调节中枢有问题,始终传递冷‘信号’。”

  李远宏称,这种情况时间过长,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继而造成感官系统紊乱,遇到这种病,也不要乱投医,“只能见到患者后再分析病情。”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有一种疑病症。”著名心理咨询师黄艳丽也提醒王女士,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压抑自己对病情不利。

  您了解这种怪病吗?您能帮助王女士吗?请拨打电话024-86210711。

  新闻链接

  41岁的重庆人李家吉,6年前得了一种病,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会冷得发抖,情况逐年加重,就算是在温度最高的三伏天至少也要穿好几套棉衣棉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