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望母亲逼病儿尝“百虫” 泥鳅蟾蜍一律活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00 青岛新闻网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幸福庄3岁男童郭成成患有白血病。其母为给他治病四处求偏方,今天给他吃活泥鳅、明天给他吃蟾蜍煮鸡蛋、后天又让他吃蛇。对此,医生表示,一些偏方并无科学根据,有些甚至对人体有害,倘若出现问题后果将非常严重。

  据成成的母亲都明英介绍,今年4月初成成被检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足两个月,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已花了近3万元,十几万元的骨髓移植费对这个贫寒的农村家庭
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住不起医院,都明英就寻找偏方。

  附近有村民告诉都明英,蟾蜍煮鸡蛋可治白血病。她就到河边去捉蟾蜍,捉来后把蟾蜍内脏去掉后和鸡蛋一起煮,煮好后又腥又臭,孩子怎么都不肯吃。起初她陪孩子一块吃,后来就用绳子捆上孩子往孩子嘴里塞,孩子吃完就吐。没办法,都明英就把煮好的蟾蜍鸡蛋碾成粉装到胶囊里,拿刀吓唬孩子吃。

  有个贫血的村民说,吃活泥鳅可治白血病。都明英就捉来泥鳅活着给孩子吃,大的吃不下就吃小的。都明英说,每次她都让孩子吃7条泥鳅。

  听说吃蛇可治白血病,都明英就去捉蛇。深夜12点多,她一个人到河边,一条长一米的大蛇被她碰到了。都明英胆战心惊地伸手去捉,几次都没有捉住。她担心蛇跑掉,就大声喊来邻居帮忙将蛇捉住。又粗又长的红斑蛇在锅里煮后,一锅的腥味。都明英就骗孩子说是鱼肉让孩子吃,并让孩子吃掉了7个蛇蛋,然后又把剩下的蛇肉碾成了粉让孩子分次吃。

  都明英说,到目前为止她已捉到3条蛇,吃了两条,蟾蜍捉了20多只。听说蝎子、壁虎、蜈蚣可以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下一步她想试试,还打算让孩子喝蛇血。在给孩子四处寻偏方的同时,都明英还带着孩子四处找游医治疗。

  据

枣庄市立
医院
血液科的医生说,一些偏方并无科学根据,有些甚至对身体有害,倘若出现问题后果将非常严重。(张大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