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女童年租金6000来行乞? 5岁染上抽烟恶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00 青岛新闻网

  一名5岁的残疾智障女童,竟跟着一名毫无血缘关系的残疾男青年在街头乞讨。5日,记者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这个女孩,得知她是被人租来专门乞讨的,他们背后还有一个有组织的乞讨团伙。

  5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男青年领着这个5岁的残疾智障女童在街头乞讨时,被章丘民政局收留并送进济南市救助管理站。记者注意到
,男青年满身污垢,脖子上有个大瘤子。口齿不清的智障女童身上也脏乎乎的,而且小小年纪的她竟然捡起别人扔的烟头抽了起来(左图),弹烟灰的动作还十分老练。

  男青年告诉记者,他姓崔,今年24岁,是安徽临泉县人。小女孩不是他的孩子,是老板在安徽当地租来的。据他所知,老板租来的孩子不止一个,租来后再分给他们领着乞讨。自己一天下来能讨100多元钱,他们把钱都交给老板,每个月能得到500元的“工资”。“据说,老板每年收入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当记者问他如何乞讨时,他就趴在地上,装成瘫痪的样子,用手爬着走。

  救助站业务科姜明科长说,据他们了解,小女孩是以每年6000元的价格租来的。一个叫“小六”的人就是老板,他租了不少残疾智障女孩,组成了专门的乞讨团伙,分布在济南各地进行乞讨。

  姜科长说,下一步他们打算把女孩送回家去。但孩子回家后,会不会再次面临被租出去的命运,这些都让人难以预料。(记者鲁超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