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警方表彰报警市民 3小时破案报警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6日消息(记者 刘涛)6月6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对协助警方3小时破案的六位市民进行了表彰和感谢,成都市公安局还向甘德祥等六位见义勇的市民发放了3000至1000元的现金,以感谢他们在破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006年6月4日上午10时13分,一环路西三段中医药大学附近“味道江湖”酒楼旁发生一起枪击案。枪案刚一发生,当即就有市民李军向110指挥中心打电话报警称:一男一女从
出事车上下来,男子手上有枪。他们在四川广播电视大学门口劫持了一辆牌号为川APD832的银灰色依兰特轿车,向百花潭方向逃窜。

  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处突应急预案,指令属地金牛分局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同时指令青羊分局沿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击堵截歹徒。10时45分,民警在锦里西路72号门前发现了那辆被劫持现代轿车和该车驾驶员王葵阳。尽管王葵阳的手机被歹徒抢走,但他在脱险后立即借了路人的手机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打了报警电话,告知警方持枪歹徒又劫持了另一辆牌照号为川ATP858的出租汽车往清水河方向逃逸。

  110指挥中心指令巡警沿途追击,持枪歹徒见身后的警车穷追不舍,只得在二环路清水河大桥外弃车而逃。脱险后的司机徐鸿用电台呼叫,公司同行徐梅英听到呼叫后,发现了歹徒的踪迹,打电话向警方报警。紧追而至的青羊公安分局大批警力在该辖区内展开了大规模地毯式搜查。

  12时44分,正当各路警察在全城撒网缉捕持枪歹徒时,如惊弓之鸟的持枪歹徒却换上黄色T恤,窜至五桂桥汽车站内,持枪将验票员莫女士劫持上一辆即将开往资阳的金龙大客车。这时亚细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刘文勇拨打了报警电话。

  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立即指令成华公安分局火速前往。成华分局巡警大队、保和派出所的大批警力荷枪实弹赶赴现场,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整个车站的警戒。随后,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同时赶到现场,对金龙大客车形成合围之势。持枪歹徒面对大批冲进来的警察,自感重兵压境,插翅难逃,如果负隅顽抗,必将被当场击毙。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歹徒将两只手枪丢出车窗,缴械投降。

  枪案发生后,先后有17位市民不断给110指挥中心打报警电话,通报歹徒的逃跑方向,持枪歹徒始终没有脱离警方的视线。当接到群众报警后,110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立即指令属地分局和巡警交警赶赴现场处置,指挥调度精确;当查实了“杀人”“涉枪”的重大警情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全市各警种对嫌疑人车展开了大搜捕,为持枪歹徒布下了天罗地网。从发案到擒获持枪歹徒,仅仅用了3个多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