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被儿子赶出家门后返家服毒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1:38 京华时报

  

八旬老太被儿子赶出家门后返家服毒自尽
 老人去世后,昨天下午老二祝希华在家里祭拜。本报记者任冠军摄

  6月1日,被大儿子赶出家门后,82岁老太太张苏英去了家境窘迫的小儿子家。

  3天后,张老太太选择了自杀。她将大儿子家的门锁砸开,在大儿子家中喝下农药并用菜刀抹了自己的脖子。5日凌晨,老太太去世。

  母亲被儿赶出家门

  82岁的张苏英老人是密云县溪翁庄镇走马庄村农民。老伴去世多年,她一直由住在同村的两个儿子祝希海和祝希华赡养,在儿子家轮流住,每家住一年。

  按轮流的顺序,今年一整年该老大祝希海赡养老人。年初,祝希海突然提出,老人年纪大了,应该每半年轮住一次。老二祝希华坚决不同意,两人因此打了一架。

  6月1日清晨,祝希海突然将老人赶出家门。马庄村村委会主任祝西库回忆说,那天下着雨,张老太夹着一床被子和几件衣服,手里举着一个水杯,找到了村委会,说大儿子把他从家里赶出来了。

  村委会的几个领导找祝希海,发现他已经跟爱人到城里女儿家去了,便让老二祝希华把老人接回家。

  邻居介绍,张苏英老人一辈子都很要强,脾气倔强。

  老人大儿家服毒自杀

  据村民介绍,祝希海和爱人都是退休工人,日子过得还不错。老二祝希华家则比较艰辛,祝希华的爱人几年前被查出乳腺癌,正在治疗;他家里有两个女儿,都是残疾,19岁的大女儿是个哑巴,10多岁的小女儿是个聋子;祝希华在外面开车,勉强度日。

  据祝希华讲,老人在他家住了几天后,说该老大养他,她还是该回老大家去。

  老太太提出回老大家住,虽然知道老大不在家,但老二并没有阻止母亲。

  6月4日一早,老人回到大儿子祝希海家。据村委会的祝西库介绍,当时祝希海家没人,老人将大门锁砸开,进了家门。

  中午,祝希华的大女儿给老人送饭,进门后发现张老太躺在西屋床上,口吐白沫,脖子正在流血,一把菜刀放在身旁。

  邻居和村委会的人赶到后,认定老人是服了农药。老人被送

医院后,虽经一天抢救,还是于5日凌晨离开了人世。

  村委会的一位领导说,他们在老大家的厕所里还发现了一根吊着的绳子,可能老人曾想过上吊,后来又选择了服药,可能喝药后太难受又用菜刀抹脖子。“老人真是太绝望了,不然不会同时选择3种死的方式”。

  两个儿子一直矛盾不断

  张苏英自杀后,村里议论纷纷,很多村民指责老大祝希海。

  老人死后,本就有矛盾的两兄弟越闹越凶,两人就老人后事问题再起纠纷,老人的尸体因此一直保存在殡仪馆里。

  据祝希华介绍,他和哥哥早就有矛盾,矛盾缘于母亲曾得到的一笔钱。2003年,走马庄村将村里的部分地卖给

开发商,张苏英老人得到了26400元的补偿款。为了这两万多块钱谁花多少的问题,两兄弟闹翻了。

  昨天下午,老二祝希华在院子里摆了老人的灵位,记者进门时他正给母亲上香,张老太的女儿祝淑琴在旁边给老人剪纸钱。

  昨天下午,老大祝希海在家里光着膀子抽烟,身上散发着酒气。对于母亲的死,他喃喃地说:“都过去了,别提了,我后悔死了。没想到老人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由于两兄弟宿怨已深,无法坐下来面谈母亲后事的问题,他们家族里的人和村委会的几名领导几天里在两家之间奔波,但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昨天傍晚,经过众人的协调,老大和老二终于达成一致:用母亲存在老二处的6400元先结算医药费,再将老人火化入葬,如果钱不够,多余的费用两兄弟平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