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枪入室劫杀4人逃亡途中拾破烂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男子持枪入室劫杀4人逃亡途中拾破烂为生(图)

凶手被捉拿归案 本报记者李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康正) 昨日中午,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从四川押回了一名个头低矮的“破烂王”。一年前,这名“破烂王”在西安做搬家工时,与两位同事合谋,持枪带刀冲入临潼一建筑公司经理家中,勒索不成,杀死4人,捅伤一人,最后抢走700元钱及两部手机。

  持刀枪杀死4人重伤1人

  28岁的蒋世荣是四川省南充市农民,去年年初,他和肖奎、王海同在西安一搬家公司做搬运工。一次,他们跟车前往临潼某小区给一户人家搬家时,发现该小区住户不多,与周围居住区相隔较远,入夜又无路灯照明,相当偏僻。他们在小区走动时,却发现小区内停着高档轿车,一些住户房屋装饰豪华,遂留心查看,最后盯上周某一家。

  周某系一建筑公司经理,正在承建附近一幢高楼,其家庭经济优裕,惹人注目。蒋世荣等3人当即动了抢劫周某念头,于是,暗中察看地形,记下进出道路。

  2005年4月9日晚11时许,3人拿着自制手枪,提着匕首,趁夜色来到周某居住小区,翻墙入院,进入周某屋内。3人入户后,悄悄来到一楼周某卧室持刀威逼,将周及其妻子捆起来,要求其迅速拿出现金。当晚,19岁黄某借宿周家,住在二楼,听到楼下动静后,立即下楼查看。黄在楼道上与蒋等人相遇,当即搏斗起来,后被3人强行拉入屋内杀死。随后,3人搜查其他房间,并将周某13岁儿子、15岁女儿杀死,之后,又将周某杀死,并用匕首捅进周某妻子脖子,致其重伤。

  亡命天涯以拾破烂为生

  3人作案后,抢走现金700元及两部手机,匆匆逃离现场。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及临潼分局成立“4·9杀人案”专案组,抽调50余名警力,全力追查凶手。

  一年多来,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广东、辽宁、新疆等地。2006年5月30日,在四川铁路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一举将主犯蒋世荣抓获。据负责侦破该案的公安临潼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冯炜介绍,蒋逃亡期间,一直以拾破烂为生。

  目前,另外两名案犯仍在逃亡中,一人携带自制手枪在身。其中,肖奎系辽宁省新宾县平顶山镇大甸村人,现年29岁;王海系新疆人,常自称罗远峰。临潼警方将进一步深挖该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