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惧怕闹事随意打“欠条”民工讨薪老板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明明不欠工人工钱,因为怕“闹事”,违心地打了一张“欠两个月工资”的欠条,民工拿着“欠条”讨薪不依不饶,令法律援助人员左右为难。

  昨天中午,扬州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农民工,老汉说,自己姓吴,今年54岁,今年3月起在该区一家浴室打工,“老板拖欠我两个月工资”,老吴边说边拿出了浴室老板写的欠条。

  工作人员随即和浴室老板取得联系,想不到老板却说,真正要维权的是他。他说,吴某只干了7天的活却要2个月的钱,哪有这个道理!老板接着说,吴某是3月份到浴室上班的,原来约好工作时间一年,干了一个月零七天后,浴室觉得他干得不好,就提出辞退,并且付给了一个月的工钱800元,但是他坚持还要2个月的“补偿金”。自己被闹得没办法就写了一张“欠两个月工资”的欠条,原本想应付应付他,没想到他以此为借口闹得更凶了。

  工作人员立即和吴老汉核对情况,吴老汉承认浴室老板说的都是事实,但老板的确少给了7天的工资,而且辞退应该提前通知,在新工作找到之前没钱吃饭,必须补偿。

  经法律援助人员劝说,吴老汉终于同意把补偿金从原来的1600元降到1200元。昨天中午,吴老汉从老板手中拿到了1200元钱。(韩锶陈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