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认为银行中午窗口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近日,网友“移动通信专家”在杭州某论坛发帖,一一列举了对杭州某银行网点的不满,如环境脏乱,保安少。不少网友跟帖回应。

   网友三大不满

  1.一个窗口,零个保安

  网友自述:某银行松木场网点,一共有9个窗口:一个贵宾理财,一个好像是总出纳,还有两个是对公业务,剩下5个综合业务,但是常年开放的窗口顶多3个,一般只有2个。

  有一天中午吃饭时间,银行里就一个窗口开放,连个保安也没有,有12个人在排队。有位大叔问:“要是我们来打劫,你一个人怎么办?”

  2.30万现金三人点1小时

  网友自述:现在银行处理业务越来越慢,经常一笔最简单的业务要五分钟,假如你前面有2个人排队,等轮到你起码要15分钟,真是苦不堪言啊!

  有一次我去余杭塘上的某网点存钱,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女士存30万现金,里面的三个营业员竟点了一个小时,真让我窝火啊!

  3.从半关的门下钻出去

  网友自述:今天去该银行松木场网点,又只开了两个窗口。11:00排队,11:51才轮到我。

  有个中年妇女到银行自助打印存折,机器不怎么好用,就问营业员有没有大堂服务的人。中年妇女问了几声,见那个营业员没有反应,就再叫“同志,同志———”,那个营业员竟然不耐烦地说:“有人出来了,叫什么叫?”

  有一次,16:50银行保安就在关卷闸门,还叫我们办好业务的人从半关的门下钻过去。

   工作人员委屈 希望网友想办法

  对此,记者与该银行杭州支行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对于中午银行开放窗口少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已经接到过类似的投诉和反映,对客户的抱怨也能理解。但是,银行综合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实行“坐二休一”,一周里,每工作两天休息一天,因此,即使一个营业网点配备6个工作人员,每天也只有三个人上班;而且,中午吃饭时间是固定的,工作人员轮流吃饭,中饭时间一般都只有一个人值班,开放一个窗口。而很多客户会趁中午休息时间来存取款,这样一来,矛盾就出来了。

  “其实,我们吃饭也都狼吞虎咽的,但人手确实不够。”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出些好点子。”

  能否增加每个网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是根据每个网点接受客户流量确定的。对于这个办法,他们也正在考虑。

  对于业务处理慢和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努力改正。网友的遭遇,很可能是碰上了业务还不够熟练的新员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