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教育局新规:高考监考老师禁穿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7日电 温州市教育局日前给温州市区所有高考监考老师立下规矩,老师监考必须穿软底的低跟或平跟鞋,以免走动时发出噪音影响考生答题。5日、6日,温州市各考点都在给监考老师做培训工作。

  根据规定,领到试卷后,每个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按考试规定的时间进入考场,到了开封试卷的时间,两位老师要当着所有考生的面打开试卷。监考期间,两位老师分别站在
考场的前方、后方。除了禁穿高跟鞋外,监考老师还不能在考场内频繁走动,也不能长时间站在一个学生旁边,尽量远离学生,防止给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温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考试时老师在考场内穿高跟鞋走动或频繁来回,对考生答题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为尽可能减少声音对考生的影响,温州市教育局此举旨在将人为干扰降到最低。

  据温州都市报报道,“高跟鞋禁令”在宁波、上海等地的考场也曾实行过,取得不错的效果。另外,温州市各考点今年将为考生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的每个考场配有饮水机,考前考务人员给每台饮水机换上新的矿泉水。温州市第二中学制定了专门的应急预案,并开辟专门的考生午间休息室给考生提供午休场地等。

  今年温州市共设78个考点,约7.5万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000多人,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孙丽)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