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瞪红双眼村里乱窜见到同类就咬义庄紧急扑杀45条家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23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龚轩)3日下午,宜兴市新建镇新建村义庄一村民家养的狗突然发狂,瞪红双眼在村中乱窜,见到同类就疯狂扑咬。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为防止引发可能的狂犬病蔓延,立即会同当地政府和村民一道,对全村家犬进行围剿。至6月4日,义庄的45条家犬被全部扑杀,为当地村民消除了一大隐患。

  6月3日下午,宜兴新建镇新建村义庄一村民家养的一条十多斤重的草狗,一改往日
温顺的脾性,突然变得凶残起来,见到狗就追咬。起初,村民还以为是同类戏闹厮咬,但当发现该狗将对方咬得鲜血淋淋后,就瞪着发红的双眼,在村里乱窜四处寻找同类,一旦发现就猛扑上去厮咬,一连咬了10多条狗。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村民的警觉,猜测此犬可能得了狂犬病,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

  新建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经四处搜寻,直到天黑也没有找到那条疯犬。当得知它已咬伤10多条狗的情况后,该所立即向当地镇政府领导汇报,建议全部扑杀义庄的家犬,以防后患。

  6月4日上午,该派出所会同有关部门再次赶到义庄,张贴公告作宣传,召集村民骨干开会,部署灭狗行动。同时,民警深入养犬户家中做说服工作,采取多种捕杀手段,经过了一天的围追堵截,终于将45条家犬全部扑杀,并对被扑杀的狗都进行了深埋消毒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