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凑本钱抢劫行凶歹徒被群众紧追撒钱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6日讯今天凌晨,两名女子在参加完母亲的生日宴会后,在哈市邮政街附近被两名男子抢劫。一名目击者报了警,而此时,路上多名群众齐追劫匪,无奈的劫匪边跑边将抢来的钱撒在地上,却仍然没有逃脱,被民警抓获。

  今天凌晨,在哈市南岗区三姓街106号附近,两名女子被抢,一名在阳台乘凉的群众目睹抢劫现场后立即报警。正在附近驾驶警车巡逻的邮政派出所民警魏超卓立即跳下车追赶,将一名男子抓获。随后,从后面追赶上来的5名群众向民警说明,该人就是抢劫嫌疑人,该人刚刚伙同另一名嫌疑人抢劫两名女子刘某和张某内有2800元现金和2部手机的拎包2个。

  原来,赵某和李某在哈市同一家饭店工作,5日,因工作表现不好,两人一同被辞退。两人决定在路边摆摊卖盒饭或做点小买卖,可两人的兜内只有四五百元,于是决定实施抢劫凑点本钱。

  今天凌晨,当两人喝完酒后来到三姓街106号门前时,看见两名女子拎包走过,于是二人立即上前实施抢包,抢走现金2800元和两部手机。两名女子被抢后,连声呼喊有人抢劫,一名和两人熟悉的邻居立即上前追赶,两犯罪嫌疑人分头逃窜。很快,邻居追上了赵某,并与之搏斗。

  听到有人抢劫的喊声后,一名在附近烧烤店工作的服务员和一名在附近乘凉的群众也加入到追赶的队伍。见追赶自己的人越来越多,赵某急忙将抢来的钱不断地往地下扔,手机也扔在了地上,妄图甩掉被害人和群众,自己趁机逃跑。没想到,群众们仍然紧追不舍。正在这时,迎面撞上了正在巡逻的

邮政派出所的民警毕鲁平,民警将其抓获。

  据赵某交代,刚刚李某给他发来短信说警察来了,让他快跑,两人还约定抢到钱后在秋林附近集合,由李某买两瓶水解渴。

  根据嫌疑人交代的情况,民警夏劲松将拎着两瓶水正在等待同伙前来分钱的李某抓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