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图六六顺吉祥数字新人结婚登记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黄迎峰

  本报6日讯今天是2006年6月6日,吉祥数字三个六碰撞在一起,寓意加倍的六六大顺,让大家觉得这是难得的吉祥日子。朋友之间互发祝福短信,祝愿吉祥如意,新人纷纷排队登记,尽管不是休息日,选择在今天结婚的新人也很多。

  “2006年6月6日是个666大顺的日子,是个千年等一回的日子,祝愿亲爱的朋友,工作事业顺,财运人气顺,心情愿望顺,幸福安康顺!”今天一大早,黄女士的手机就接到了好友发来的祝福信息,看到信息后,她才注意到,原来今天是个既平凡又特殊的日子,三个六碰撞在一起。

  今日10时许,记者在公共汽车上听到很多市民议论今天是个吉祥的日子。“我是大学老师,今天我们办公室有三个老师请假去登记,结果把我忙坏了,课都由我上,今天日子真顺啊,确实难得!”一位戴眼镜的男士说。“今天登记的人太多了,咱俩这个时间去,能不能排上都说不准了。”“必须登上,都请假了,而且这个日子千年不遇啊,等到关门也值啊!”记者身旁的一对情侣也在议论。

  10时20分许,记者在哈市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前来登记的新人很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比平时忙几倍,一个月前,就有很多新人打电话来预约今天登记。

  今天上午,记者还在哈市香坊区公滨路附近以及动力区和平路上看到结婚花车鱼贯而行。“今天不是周末,怎么会有这么多新人结婚呢?”许多市民不解。仔细一打听,原来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结婚都是看上了2006年6月6日这个好日子。一对新人说,这个日子比较吉利,尽管不在周末,但他们有婚假,并不影响。

  记者从哈市三家婚庆公司了解到,这三家公司今天为多对新人提供了婚庆服务。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说,每年的6月6日都是结婚的高峰日,今年这个日子不是周末,但依然有新人因为这个日子吉利,将这天定为佳期。今天因为不是周末,花车、乐队等费用也比平时降了三分之一。

  17时许,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多家饭店进行走访发现,6号、16号、26号桌都被预约了,一位前台经理告诉记者,这些顾客都是想再凑一个6,讨个好彩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