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后遗症”仍在市区延续 连日大雨马路“伤痕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摄影报道)台风“珍珠”虽已过去半个多月,但其带来的“后遗症”却在不断制造“麻烦”。半个多月来的持续阴雨使我市不少行业大受影响,就连一些好端端的马路,在大雨的洗刷下也变得坑坑洼洼。记者昨天巡城发现,因为持续饱受大雨冲刷浸泡,市区不少路段都竖起“免过牌”进行维修,一些柏油路更是伤痕累累,随处可见修补后的“补丁”。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沿长江路、嵩山路、中山东路、外马路等路段行走,一路发现,由于经受连日大雨的洗刷,加上过往车辆的碾压,这些马路随处可见严重的“伤痕”。市政工程人员正忙着对一些路段进行封闭维修。

  在长江路中段,记者看到马路的“伤痕”尤为明显。从和华山路交界处到与天山路交界处仅仅数百米的路段,经修补后的新旧柏油“补丁”随处可见,但该路段还是严重凹凸不平。

  记者随后来到中山东路,从中泰花园开始到海滨花园的路段,记者看到路面也是满目疮痍,柏油“补丁”随处可见。虽然不像长江路那样凹凸不平,但在周围美丽的花园住宅区等城市景观衬托下,破损严重的中山东路路面显得尤为“不雅”。

  此外,老市区的外马路、中山路等多条马路也不例外,到处可见大小的路面窟窿和柏油“补丁”。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台风“珍珠”走后,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市区多数马路便陆续出现坑洼不平的情况。

  据市政工程维修管理处路桥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市区多数马路已是超龄使用,老化严重,而对柏油路面来说,连绵阴雨是最“致命”的“伤害”。他分析说,市区不少马路最近之所以“伤痕累累”,长达半个多月的雨期就是“罪魁祸首”。据悉,为了尽快修复残损的路面,市政工程维修管理处的施工人员最近连续出动,已修补了不少破损的路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