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农业学校师生救治一濒危小狗 获救小狗7次到2公里外“谢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惠州农业学校兽医041班的余炯蔚上课时突然发现,门外传来小狗的吠声,并伴随有爪子抓门的声音。下课后开门一看,原来是他们曾经抢救过的小黑狗又来看他们了。

  在上个月上旬,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事处山子村居民曾某家豢养的一只小黑狗,突然患病,连着三四天不吃不喝,体重也由20公斤迅速减至不到15公斤。看着小狗生病,主人
曾先生和家人着急得几乎茶饭不思。想到惠州农业学校的师生常常到村里帮助村里动物治病,于是给该校兽医专业的老师打了电话。当兽医专业的师生们迅速来到山子村时,小黑狗已经奄奄一息。在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小狗患上了心脏病及寄生虫病等,师生们很快对小黑狗对症治疗,为它注射药水并用药液驱虫。小黑狗很快就恢复了过来,两只眼睛开始有了生气。再经过大约10天的治疗后,小黑狗康复了,能够到处跑来跑去了。

  上个月中旬,兽医041班的学生正在上第二节课。突然,大家看到一只小黑狗扒在门外,仔细地往教室里面看,然后就静静地坐在门外等着。下课后,学生们都跑出来仔细观察这只小狗,一位细心的学生突然发现,这只小狗与上次他们下乡治疗的小狗很有几分相似。经过几位同学仔细辨认,确认是上次接受过治疗的那只小狗。

  一见到救治过它的恩人,小黑狗立刻活蹦乱跳起来,不住地往学生身上蹭来蹭去,还不住咬他们的衣摆。中午放学后,小黑狗还不肯走,班上的女生们打来米饭和食物喂它,天快黑时它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余炯蔚说,10多天来,小黑狗隔三差五地到学校来,每次都会和他们呆上1个多小时。最近这次已经是第7次了。考虑到小黑狗的安全,师生们不得不电话告知它的主人曾先生过来接它。

  曾先生告诉同学们,小狗爱跑,但到学校寻找恩人,他事先并不知道。曾先生说,山子村离学校有约2公里的路程,小狗病重时昏迷不醒,但却能够记住自己救命恩人的气味,这样的记忆力确实让人惊叹。曾先生表示,他将好好照顾它。(钟畅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