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消防战士、革命烈士许晓宾雕塑昨天举行揭幕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肖蕊)危难显身手,热血铸警魂,革命烈士精神永存!昨天上午,汕头消防战士、革命烈士许晓宾雕塑在龙湖消防大队举行揭幕仪式。260多名消防指战员、干部群众及学校师生在雕塑前深切缅怀英雄。许晓宾父母许明川、许幼贤也来到现场,亲抚雕塑,寄托无限哀思。

  身穿战斗服,背负空气呼吸器,手执水枪冲入火海,神情镇定,英勇无畏,烈士许
晓宾雕塑栩栩如生,伫立在他生前战斗过的龙湖消防大队营地。据悉,这尊铜质雕塑高2.68米,以写实主义手法创作,从今年春节期间开始设计制作,5月31日完成。

  仪式上,大家深情缅怀了许晓宾的生平和英雄事迹,汕头消防官兵及学生代表向烈士雕塑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鞠躬敬礼,表达崇高敬意。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丁潘明代表省消防总队党委向烈士家属致以亲切慰问。他号召全省消防官兵进一步开展向许晓宾同志学习活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汕头警备区政治部、市公安局、汕头消防支队、市民政局、市妇联、龙湖区领导,福建漳州诏安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揭幕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