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假冒军官 招生骗钱14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农妇假冒军官招生骗钱14万(图)

  警方缴获的军装。(曹金生摄)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生记者高亚平)一农村妇女穿上自购的军装摇身一变竟成了“上尉军官”、总政歌舞团的“大队长”,并通过上网视频聊天,谎称自己能给人办总政歌舞
团的特招生,先后诈骗他人现金14万元。目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常海艳已被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网上结识“上尉大队长”

  刚刚(化名)是西安某部队的一名现役军官,他平时比较喜欢上网聊天。2005年9月,刚刚上网时认识了一个女军官,其自称叫常海艳,25岁,是总政歌舞团的“上尉大队长”。刚刚一听对方也是军人十分高兴,两人视频后,当他看到常海艳身穿军装并佩戴着上尉军衔后更是深信不疑。随后,两人聊天的话题越说越多。“你在总政歌舞团工作,一定认识很多人,能给人帮忙办啥事不?”刚刚问常海艳。常对他说以前给人办过几个总政歌舞团的特招生。一听此言,刚刚心里一阵惊喜,刚刚忙对常说:“我表姐的小孩特别喜欢跳舞,你看能不能给帮帮忙也给办一下特招。”常海艳当即答应,并留下了刚刚表姐青青(化名)的电话。

  谎称能办特招生疯狂诈骗

  骗取刚刚的信任后,常海艳便直接给刚刚的表姐青青打电话,她在电话中说:“我是总政歌舞团的,与你表弟是朋友,听你表弟说你的孩子想进总政歌舞团?”青青闻听此言忙让其帮忙。常忙接着说:“办总政歌舞团的特招生要掏钱的,我是先办事再掏钱,别人办一个要掏30来万,我认识你弟,但也得拿20万元钱。”随后,她挂断了电话,并称与总政歌舞团的具体办事人联系后再给其答复。

  今年元月份,常海艳又给青青打来了电话,称事情说的差不多了,但具体办事人非要先付钱再办事,并要求青青先给她卡上打上几万,说要走关系请人吃饭。因不放心,青青当时只给常海艳的卡上打了1万元钱。见青青有戒备心理,几天后,常海艳专门来到西安,并带来了伪造的入伍登记表,声称要看一下孩子的条件。她见过青青的孩子后说可以,但要先交钱,至少14万元。青青说其家里没有那么多钱,只有5万元现金,最后,两人经过讨价还价,讲好此次付8万元,常先拿上5万元现金,青青随后再给其卡上打3万元,常海艳给她打了1张9万元的收条。之后,按约定,青青又给她卡上打了3万元钱。

  常海艳走后,青青放心不下,多次给她打电话进行催问。结果,常每次接到电话,总是以正在办理或者工作忙等种种理由对其敷衍。过了多日,青青见常再也不与其联系,感到上当受骗,3月10日,她专门跑到北京寻找常海艳,结果,总政歌舞团根本就查无此人。事后,经多次联系,青青终于在北京找到了常海艳,但她又以自己演出忙、正在办理让她回家等消息等理由对其进行欺骗。此后,常海艳便再也联系不上。

  如梦初醒报警抓骗子

  打着总政歌舞团“大队长”的幌子给人办特招生的常海艳,其实是骗人钱财的大骗子。今年3月15日,青青才如梦初醒,忙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红庙坡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红庙坡派出所立即进行布控,对常海艳实施抓捕。

  5月31日,当警方获知常海艳正在延安市一网吧上网时,经过当地警方配合一举将其抓获,并缴获军装2套、入伍登记表1张、手机1部。经审讯,常海艳,女,25岁,延安市宝塔区农民。其自称比较喜欢军人,后便在河北购买了几套军装,并办了一个假军官证,以总政歌舞团上尉大队长的身份开始与网友进行视频聊天,伺机进行诈骗。经审讯,常海艳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办案民警怀疑嫌疑人还另有隐案,请广大市民举报。电话:86261788、862502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