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招消除心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市民支招消除心痛(图)

  锦锦喂妈妈吃药。

  本报讯本报《妈妈残疾被同学背后议论谁帮孩子解心痛》一文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热心市民纷纷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或发送短信,表达了各自对10岁锦锦的支持
与关心,这其中,有心理专家、残疾人、孩子的家长等等,他们从各个层面对10岁锦锦的遭遇进行了分析与解答,希望她正视困难,走出心理障碍。

  心理专家:困难是人生的财富

  昨日上午,第一个打进热线的是未央区妇女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的温耀婕老师,她从事心理研究多年,她请记者转告锦锦一个故事:有一头驴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坑里,主人想尽办法都没有办法把它救上来,最后想,驴也老了,索性把它活埋。于是便将泥土往坑里撒,但过了不一会儿,却发现驴自己走了上来。原来掉到坑里的驴发现泥土掉在自己的背上,就猛劲摇,泥土随后掉到坑底,垫高了坑,就这样,驴不停地摇,泥土不断地从背上掉下,越垫越高,驴终于爬出深坑,恢复了自由。这个故事告诫人们,人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一定要正确面对困难。对于锦锦来说,10岁就遇到这样的困境,是不幸的,但对于她的整个人生而言,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可能比别人多了这层经历,同情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能自己勇敢面对,虽然对于10岁锦锦来说,有些残酷,但别无选择。

  多年从事儿童村心理辅导的陕西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主任宋馨老师、省妇联的心理专家李淑茜等心理专家也纷纷打进电话,表达了自己对锦锦心理问题的关注,并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残疾人:学校与社会应该伸出关爱之手

  因小儿麻痹而残疾的陈女士打来电话:自己是个残疾人,自己的孩子也有同学说,但学校的老师帮助孩子,号召别的孩子帮助她,孩子应该会好起来。建议锦锦所在的学校可以成立帮助小组,帮助锦锦。

  家住北关的残疾人刘先生告诉锦锦:自己也有个上学的孩子,开家长会,刚开始自己不愿意去,害怕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可孩子主动要求自己去,孩子说,爸爸是因病致残,病是没办法的事。只要我学习好,别的同学还让我给他补习功课,还求我呢,谁敢看不起我。现在,每次家长会,都是刘先生带着孩子去。孩子家长:希望医院伸出援助之手

  78岁的徐树贵老人是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他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要将自己在抗美援朝时对抗因寒导致风湿的偏方送给锦锦妈妈,花钱少效果好。同时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更多的孩子家长打电话告诉记者,风湿病是一个长期病,应该找一家正规医院治疗,希望能有风湿病医院伸出援助之手,给锦锦妈妈治好病,所有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爱心短信:(手机号:13032926681)锦锦你是好样的,不要觉得抬不起头,你应该为自己的坚强感到骄傲,因为你比别人懂事,能干,不要在乎别的小朋友说什么,好好念书,将来出息了,才能挣钱给妈妈看病,我也在户县,有什么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尽量帮你的。

  (手机号:13060390665)西安晚报的编辑叔叔阿姨,你们好,今天看到贵报关于小锦锦的报道,我感同身受,我与她有着类似的遭遇,我是一个残疾人,在上学的时候,也被同学议论,所以我非常理解她的感受,我要对这位小妹妹说,走自己的路,让他们说去吧,你越是在意他们的话,他们会越说。小妹妹,坚强起来,请规(贵)报一定帮我转达,拜托。

  爱心电话:13319247642。文/图记者李安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