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游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 王珮

  晚报讯 进入6月,许多大四毕业生就将告别校园,于是,在踏上工作岗位前再来集体出游、留下美好的回忆成了他们中不少人的选择。记者昨天从沪上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结伴来咨询报名“毕业游”的大学生特别多,而一些精明的旅行社就不失时机推出了各种服务和优惠措施,希望借此抓住这群未来的潜在顾客。

  记者昨天在不少大学的论坛上看到,不少帖子都是关于毕业出游的,有的是正在紧
张筹备之中,所以各处征询意见;有的则已愉快回来,赶在第一时间把照片和游记与大家分享。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的毕业游,大多没有选择他们平时常采用的“自助游”方式,而是把来回包车、住宿以及旅游保险等交给旅行社来打理。旅游目的地则以周边的黄山、雁荡山、嵊泗、杭州、桐庐等地为主,时间不超过3天。“毕竟是那么多人一起出去,而且临近毕业了,很多人都要学校、实习单位两头忙,所以交给旅行社办理省心省力。”一位“过来人”在论坛上如此传授经验。

  “重温大学时代的欢乐,让我们结伴毕业旅行”……针对市场出现的这一新需求,不少旅行社已经不失时机地推出了许多毕业旅游新线路,类似内容的小广告近来也频频出现在一些高校校园里。“线路可以由学生自己策划安排,我们则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一些意见,价格都是很便宜的,基本是按成本价来算的。”不少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旅行社给大学生毕业游提供了相当的服务和优惠,一来是因为每年高校都有毕业生,这是一个不小的商机,希望靠大家的口耳相传打响品牌;二来,这些毕业生就是今后旅游业的潜在消费者,所以要给他们留下好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