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海“两项工程”帮扶2573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6月7日消息 (记者 李源) 珠海市启动 “万名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暨百企扶百村就业工程”半年多来,共有167家企业和127个村(居)委会结对共建,招收对口帮扶村(居)富余劳动力2573人,全市培训城乡劳动力6621人。

  “两项工程”实施“村企互动”战略,真正给农民带来了实惠,给农村带来了新变化。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厂务工或进城经商,农民富裕了,家庭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珠海市副市长金展扬指出,今后要大力实行“定单式”培训和青年随岗实训就业计划,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坚持内转外移相结合,广开门路,实现农村劳动力多渠道、多形式转移就业。要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保护农民进厂务工的积极性,实现稳定就业。

  据悉,市劳动保障局有关部门目前已拟订了14个和农民工较密切的工种培训,计划年内实现农村技能培训4000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一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