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赶六六大顺吉祥数字 千对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060606,这个谐音为“你六你六你六”的吉祥日被众多新人看中啦,这样的日子可谓百年一遇,不少新人都挤在这个日子排队领结婚证。记者从南京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天一天,领结婚证的新人有近千对。

  排长队领结婚证

  “队伍这么长啊!”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白下区婚姻登记处,领结婚证的地方排了长长的队。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查看新人带的证件,给他们办结婚证。尽管已经11点了,可还有不少新人前来排队等着领证。

  黄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看着有新人拿着结婚证从自己面前走过,她流露出很羡慕的眼神,旁边的男友则安慰道:“好事多磨啊,我们还是耐心地再等一会儿吧。”

  黄小姐对记者说,从商量领证那天起,他们就看上了6月6日这个好日子,她相信在这一天领证会给自己的婚姻和事业带来一帆风顺。于是,昨天一大早,她去单位将手头的事情处理后,就和男友一起来领证了,到婚姻登记处时大概是9∶30左右。一到这,她就傻眼了:“婚姻登记处里面挤满了办结婚手续的人,而且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大家都是冲着今天是个好日子来的。来之前我已经做好要排队的准备了,不过还是比预期的要多得多。”

  结婚人数创新高

  昨天下午4∶00,记者来到玄武区婚姻登记处,以往很冷清的婚姻登记处,竟然还有好几对市民在办理结婚证登记手续。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昨天早上上班到记者采访为止,已经办了100多对新人登记手续,他们忙得连中午都没时间休息。

  白下区婚姻登记处一天为200对左右新人登记,创了今年的新高。今年结婚的新人比往年多,但基本上领证的时间还是集中在上午,工作人员中午加班办证这种现象还是极少见的。

  玄武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昨天的人数,比5月20日(520)还多。在昨天领证的新人中,不少人认为,“520”每年都会有一次,而“06、06、06”这个非常吉祥的日子,却要等100年。不少来登记领证的新人都说,为了这样一个日子,排再长时间的队,值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昨天,几乎每个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人数都创了新高,有的甚至超过了以往一周总的登记人数。

  婚庆市场火了一把昨天,有千人扎堆登记结婚,婚庆市场也火了一把。南京罗曼庭婚庆礼仪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是个好日子,以往非双休日不结婚的纪录也被打破了,他们公司昨天有3对新人结婚。红房子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这个星期二让他们很意外,居然也有好几对新人结婚。

  ■特写——

  特别的日子迎娶她

  昨天傍晚,记者在狮王府碰到了一对正在结婚的新人。

  今年31岁的新郎阚先锋说,2006年6月6日是个百年难遇的好日子,而且也是他和新娘认识6周年的纪念日,所以他们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这一天。新郎看着旁边的新娘开心地对记者说,希望在特别的日子娶她,让她成为最最幸福的新娘。

  新娘刘小姐也非常开心,她说,相恋的6年里,经过风风雨雨,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选择这样的日子希望以后的日子能顺顺利利。过日子总希望有个好兆头,虽然不是双休日,但在这样的日子里结婚显得更有意义。

  ■链接——

  涉韩婚姻质量较高

  记者从省涉外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涉外婚姻已经日趋理性和成熟。最近几个月,涉日婚姻仍然占了很大的比例。但从婚姻的质量来看,涉及韩国的婚姻质量较高。

  省涉外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5月份,他们共办理了135对结婚登记手续,其中涉日婚姻22对,占总数的16%。不仅仅是5月份,从今年一月以来,涉及日本的婚姻所占的比重都很高,这主要是因为日本和中国在文化、思维方式等方面比较相似,容易奠定感情基础。而涉韩国婚姻质量较高,因为韩国人喜欢中国的文化,他们自身的文化内涵也较丰厚。

  “除了相似的文化外,对待涉外婚姻,还是应该用乐观、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婚姻。”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嫁出去的姑娘,一定要在出嫁之前过语言关,了解当地的文化、习性以及生活方式等,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两个相爱的人,要彼此包容、相互理解,这样的婚姻才能长久。

  ■记者手记——

  选择日子重要,记着更有意义

  看到那么多甜蜜的笑脸,记者衷心地祝福他们,从此,他们成了一家人,有了事情两个人一起扛,有了喜悦,两个人一起分享。

  前几天,碰到一位朋友,她结婚10年了,每年的结婚纪念日,丈夫总忘记,这让她觉得婚姻实在是无趣。她说,当初,他们选择的是她的生日1月6日结婚的,丈夫对她说,以后每年的1月6日,他们都要好好的过。可是这个诺言只在登记的当天实现了。

  选择日子结婚固然重要,记着更为重要,记着就表示你爱你的妻子,你在乎你的另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