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警抓捕 一非洲“蜘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3:30 法制晚报

  

特警抓捕一非洲“蜘蛛人”

  制图/毛京东

  特警抓捕 一非洲“蜘蛛人”

  凌晨,一名非洲男子涉嫌贩毒在炫特区躲藏,并沿着楼外空调架爬行,抗拒警方追捕。特警出动,将其带回地面

  因抗拒警方追捕一名非洲男子从17层跳到14层平台并沿着楼外空调架在9层至14层之间爬行

  特警凌晨出动 抓捕非洲“蜘蛛人”

  直到特警将外籍男子带回地面 共耗时逾13小时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此人没有护照并涉嫌贩毒

  从昨晚到今晨,一名来自非洲某国的外籍男子因抗拒警方追捕,在朝阳区炫特区12号楼的9到14层之间与警方周旋了13个小时。凌晨1时7分,特警出动,终于将他带回地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人拒捕与贩毒有关。

  昨晚07:00

  昨晚7时许,通往炫特区12号楼的出入口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记者看到12号楼共有17层,顶层分割成两个平台,有3层楼高的落差。

  小区12号楼与附近一家超市仅一墙之隔。站在超市的南墙下,记者能清楚地看到一名外籍男子躺在一个约1米高的楼层夹缝中,只要一转身就可能从楼顶摔下来。

  男子就这样在平台上躺了3个小时,他不时弯弯腿,摇摇头,每一个举动都会引来围观人群的惊呼,生怕他摔下来。

  据一名小区保安透露,当天中午12时许,该男子为躲避警察检查护照,从12号楼的17层平台跳到14层楼顶的平台上,头部受伤,但一直躺在楼顶的夹缝中,拒绝下来。

  昨晚10:30

  昨晚10时30分,开始下起小雨,男子抬起身子向西侧墙角挪动。

  记者注意到,楼下的民警监视着男子动向的同时,男子脚下的13层居民家中已能看见警察的身影。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楼的窗户设计比较特殊,人很难通过窗户进出。

  昨晚11时30分,男子终于通过空调架爬到13层的阳台。他稍作休息后,又退到空调架边继续向下爬。

  当男子爬到9层时,由于1至8层没有阳台,下面已无路可退,只能蜷缩在阳台与空调架之间。

  据知情者透露,该男子来自非洲某国,没有护照,且涉嫌贩毒。警方对这一说法并未给予证实,但向记者表示,将出动特警,一定要抓到该男子。因为这里无处栖息,于是该男子又向上爬,并爬回到13层的空调架上。

  今晨0:30

  今晨零时30分,当男子蜷缩在13层的空调架时,他身边的一扇窗户突然发出响声,男子连忙爬回14层平台,继续斜靠在顶层夹缝的角落里。5分钟后,警方请来翻译在他头顶的平台上和他谈判。

  在双方谈话期间,警察已经开始拆卸13层居民家的窗户,有4人爬出窗户通过阳台,慢慢接近他。男子发现后抬起手指了指,他们又退回窗户里。

  凌晨1时7分,一名身系绳索的特警站在14层平台边缘,他双脚向后一蹬,向下跃到顶层夹缝边,将外籍男子堵在夹缝中。

  外籍男子似乎想要挣扎,顶层的民警连忙冲其大喊:“Don't Worry!”(别担心)

  双方僵持了2分钟后,身系绳索的特警放开外籍男子。凌晨1时10分,外籍男子顺着空调架爬到13层阳台,被警察带回屋。

  今天凌晨1时30分,民警将男子带离现场,但拒绝透露男子的身份和相关信息。

  文/记者 郭琼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吴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