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层民房轰然倒塌 仓管员冲入死角求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村一民房昨天下午倒塌,一人受伤

  

三层民房轰然倒塌仓管员冲入死角求生(图)

  倒塌后的楼房成了一片废墟。

  

三层民房轰然倒塌仓管员冲入死角求生(图)

  消防人员挖出两个进口慢慢地接近受困男子。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刘小毅)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村一栋三层楼的民房突然倒塌,一名正在二楼看电视的男子被埋在废墟之中。经过消防人员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抢救,男子在下午6点左右被成功救出。他的腰部以下受伤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119指挥中心迅速派出三个中队的官兵赶赴现场,120指挥中心则调集同安、海沧、集美和江头的4部急救车现场待命。

  在废墟中间一处楼板下面,消防人员发现有一名男子被困,并清楚听到男子微弱的呼救声,男子的下半身被一块巨大的墙体压住,无法动弹。

  消防人员先清除楼板上方的砖块,使用顶板等工具支撑墙体,让受困男子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还小心地挖出两个进口,慢慢接近男子,给男子戴上了头盔,还一边喂矿泉水,一边安抚男子焦躁的情绪。随后,消防人员利用液压起重垫撑起男子身上的墙体。傍晚6点左右,受困男子被成功救出。

  房东杨永吉是后溪镇城内村人,杨永吉说,这栋砖混结构的房子建于1993年,建筑面积123平方米,长期出租。一楼有三间店面,分别是兽药店、饲料店和烧烤点,二楼是电器仓库和兽药店的两间宿舍,三楼出租给收破烂的三个人居住。房屋为何突然倒塌,杨永吉声称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过他估计是连绵的雨导致房屋地基下沉。

  住在三楼的陈学庆是收破烂的,他昨天非常庆幸没有待在楼上。陈学庆说,房屋倒塌时,他刚好在下面,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就看见在药店卖药的老太婆和两名女孩子飞奔出来,紧接着房子就“吱-吱-”作响,很快就倒塌下来。陈学庆说,当时三楼没有人,而一楼的人也及时跑了出来,只有在二楼的男子被埋在了废墟中。目击者说,幸好事故在白天发生,要是在晚上情况会严重一些,因为一楼烧烤店经常有一些人晚上在此烧烤。

  记者随后赶到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正在擦洗男子的身体。男子躺在病床上痛得不停哆嗦,不过他的神志非常清楚,声称自己名叫艾卫国,江西人,今年40多岁。回忆起房屋倒塌的瞬间,艾卫国连说“恐怖”。艾卫国说,他是兽药店的仓管员,没事就呆在二楼看电视,昨天下午,他和往常一样在宿舍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下面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刚站起来,就发现房子在往下沉。艾卫国说,他当时真的是出奇的冷静和聪明,他看到三楼楼板压到二楼后,形成一个死角,他一个箭步冲了进去,头部和上半身刚好被死角挡住,但下半身却被墙体重重地压住。艾卫国说,他感觉在里面压了四五个小时一样,非常难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