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中“吸”出两枚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於明记者俞剑)昨天中午,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位船民在长江与新石洞水闸之间打捞到炮弹。民警出警,将两枚炮弹移交上海市消防局。

  船主李立顺昨天驾驶“亳州186号”轮,由长江驶往新石洞水闸,准备过水闸进入练祁河。由于潮水的关系,新石洞水闸开闸门需要等待数小时才能通行,“亳州186号”轮就在新石洞水闸附近抛锚。李立顺闲来无事,用强磁铁拴着绳子围绕小船四周,在江里打捞废
铁。12时许,打捞到一枚炮弹,长41厘米,直径10厘米,全身锈迹斑斑;过了一会儿,又打捞到一枚炮弹,长31厘米,直径7.5厘米,也生锈发黄。

  长航公安局上海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宝山派出所民警处置。民警赶赴事发区域后,在新石洞水闸两岸与长江之间仔细寻访,由于没有具体的船名和固定的位置,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摸,方找到小船。民警随后与上海消防局防爆部门取得联系,将两枚炮弹移交上海市消防局,择日销毁。

  长江、宝山新石洞水闸附近,是鸦片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主战场,历次战争给长江江底遗留下大量弹药。警方提醒市民,若发现炮弹等军用物品,不要随便拆卸,更不能当铜铁废品变卖,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