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圈套 套走沈阳1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5: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欢实习生王祯)小小一条短信,就让沈阳市民张先生损失了9000元人民币。

  昨日记者从浑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利用这种新式手机短信诈骗,7名福建青年共骗走沈阳市民12万余元。

  收一条短信被骗9000元

  “农行紧急通知:您于×年×月在上海某商场刷卡消费×元……如有疑问请拨021—6102×××咨询。”

  去年10月19日,家住沈阳市浑南高新区的张先生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疑惑的张先生随即拨通了短信中的咨询电话。

  按照电话中的提示,张先生先后被“上海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上海市公安局蔡警官”以及“北京银联中心工作人员”牵着鼻子,一步步跳进了圈套中,并在其提供的账户存入9000余元人民币。

  发出几万条诈骗短信

  两天后,觉得事情蹊跷的张先生报案。警方调查发现,骗子所用的建行银联卡就在沈阳开户。2005年9月、10月间,该卡内的大量现金分多次流向福建省泉州地区。

  警方兵分两路展开调查,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等7人抓获。至此,沈首例手机短信诈骗案告破。

  经查,2005年9月、10月间,7名犯罪嫌疑人用手机短信群发器,对沈阳地区手机用户发出几万条信息实施诈骗,成功作案8起,骗得赃款12.47万元。其中沈阳市民陶先生一次就被骗走3万余元。

  此案将于近日在沈阳开庭审理。

  提醒:陌生短信请勿回复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表示,“他们的作案手段并不复杂:先群发短信,如果有人上当回电话,就骗取钱款。”提醒读者,面对陌生短信,请勿回复。(感谢浑南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张秀华、郭颖协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