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控下进行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7日消息(记者邓文华)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始,广东省近52万人参加考试。广东省共有338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 监控下进行考试。

  

广东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控下进行考试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透过网上视频向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汇报广东高考第一天的网上巡视情况

  今年广东全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517057人,比去年增加65589人,增长14.53%,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475056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普通高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42001人。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报考物理的67809人,占14.27%,化学56458人,占11.88%,生物93920人,占19.8%,合共理科报考人数218187人,占近45.9%;报考政治的125509人,占26.4%,历史93720人,占19.7%,地理33220人,占7%,英语(2)18913人,占4%,合共文科报考人数252449人,占近53%,体育类考生12721人,占近3%,艺术类考生27183人,占近6%。

  

广东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控下进行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等远程巡考

  广东所有考生分布在全省382个考场进行考试。作为教育部今年高考远程巡考试点两个省市之一,广东省共有338个考场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 监控下进行考试。

  

广东省85%的考生在"电子眼"控下进行考试

  透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可以看到广东各地考场情况。

  据悉,广东省是在普通高校经过多年扩招后,首次放缓招生步伐、只适度扩大高校招生规模。由于广东省报考人数的增多,以及广东省明年实施高考新方案,预计今年高考竞争会较去年激烈。

  今年高考前夕,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但在各级政府和考试机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全省没有一位考生因受灾而影响考试。目前,广东已紧急派出21个巡视组分赴各地,巡视检查考场、考生、试卷安全等事宜,梅州、河源等受灾地区,已将所有考场集中到县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