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首家“泡沫公厕” 用水量远低于普通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47 青岛新闻网

  

济南首家“泡沫公厕”用水量远低于普通公厕

  图为刚投入使用的“泡沫公厕”。王鸿光郭建政摄

  6日,济南市首家“泡沫公厕”建成并对公众开放。这种公厕一天所需的水量比传统公厕冲一次的水量都少。

  6日,在历下区公厕改建现场,历下区环卫局副局长于所礼介绍,这种发泡式免冲公厕,是将常态水经过发泡器处理产生源源不断的水体泡沫,从而使体积超常膨胀,迅速将排泄物封堵包围,然后在重力和润滑的作用下,通过管道进入生化处理池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和传统公厕相比,发泡式免冲公厕的最大优点就是省水。传统厕所每冲一次需要6-13升水,而“泡沫公厕”一天不间断使用,也只需用4升水。因为是免冲式性能设计,减少了市民放水冲洗的环节,同时也根治了部分如厕者不冲厕造成厕内空气浊臭的现象。公厕内盥洗池、洗手液、烘干机以及各种蹲位一应俱全,并装有屏显指示使用方法。

  据历下区环卫局相关人员介绍,“泡沫公厕”对公众开放后将进行检测,根据运行情况在辖区内逐步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