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抢劫后搜寻14天抓住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1:16 生活新报

  与受到不法侵害后不敢、不想报警的人员相比,浙江男子郑群海在受侵害后绝不放过犯罪分子,起早摸黑地寻找、盯梢、尾随犯罪分子15天,协助警方全力抓获5名涉嫌抢劫、诈骗犯罪嫌疑人,其胆量和精神震摄着犯罪分子。

  6月7日,随着对张某、罗某、消某、肖某、吴某5人犯罪团伙指证的结束,浙江男子郑群海坐上了火车,放心的离开了曲靖……

  车站露财 被抢3500元钱

  5月16日清晨,浙江男子郑群海从昆明坐车到达曲靖,在客运总站边的一个小烟店,没有零钱的他毫无遮掩地拿出3000元的一摞钱并从中抽了一张买烟。他的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一伙不法分子的注意。他刚一转身,就在脚边发现一捆用胶皮筋扎住,用塑料袋半包的钱(经查证为冒充的冥币)。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见一男子上来捡起钱,对着他说,你的钱掉了,跟着就又上来两男子说:钱是他们掉的,要郑群海为他作证。几人为此扯在了一起。在几人无法说清之时,来了一自称警察的男子,要求几人不要争呼,要求跟随他到派出所处理。于是,自称警察的男子叫了一辆了微型车,郑郡海在几名男子的拉扯下随同他们上了车。不明真相的郑群海立即被这一伙人带到了潇湘小区的僻静之处,这时,发现情况不妙的郑群海立即稳住了情绪,暗暗记下了几人的体貌特征,巧妙的要求对方不要伤害他。而几名男子则在殴打、威胁、搜身中当场抢走了其身上的3000余元现金,不满足的这伙人又逼其说出了他随身所带的银行卡密码,到银行柜员机上取走了500元存款之后方在威胁中放开他逃走。之后,郑群海打110报警。

  寻找嫌犯 每早6点上街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南宁派出所接案后,由专人在辖区中专门查找线索,然而当日一无所获。而同时,郑群海在警方的热情接待中立下誓言:绝不放过侵害他的不法分子,抓不到不法分子,他就不离开的曲靖。对此,警方当即劝说郑群海不要执意孤行。可令警方没有想到的是,郑当即住在麒麟城中的旅馆,每天早上6点前就起床在麒麟城城中找寻侵害过他的不法分子,不到天黑不回旅馆。时间持续到第七天,郑群海在车站终于发现了抢劫他的人,为了避免犯罪分子察觉,就悄悄跟踪寻找线索。到5月29日,他基本掌握了几名涉嫌抢劫诈骗案男子出入车站违法犯罪的活动规律。

  擒获嫌犯 放心离开曲靖

  5月30日上午6时许,郑群海又早早的来到了麒麟城客运总站,再次发现了这几名男子,此时,几名男子又在用“丢假钱包”的设陷方式诈骗三名群众。情况与他受侵害的过程相似,当6时20分几名男子再次将三名群众带到潇湘小区一带时,郑群海立刻打通了马警官的电话。经过警力集结,部署安排,警方在迅速出击中及时抓获了群海对张某、罗某、消某、肖某、吴某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解救了三名从贵州回到麒麟准备乘车返回会泽的吴某某等三名群众。

  据初步查证查明:张某一伙是专门在麒麟城的车站、市场一带使用丢假币的手段将群众骗至僻静之处进行抢劫。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张某某、罗某某、消A、肖B、吴某某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郑群海在协助警方作完相关的指证调查后,乘上了火车,放心地离开了曲靖。

  张义诚 马跃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