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在空调车内睡觉缺氧窒息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1:45 信息时报
情侣在空调车内睡觉缺氧窒息死亡(图)

两男女就死在这间车库里的面包车内。杜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花都120证实两人是缺氧窒息死亡 专家提醒司机开着空调在密闭车内睡觉十分危险  

  时报讯 (记者 涂峰) 昨日下午2时许,花都区城中城小区D栋一楼车库里,一男一女衣着整齐地死在面包车。尸体被人发现时,面包车里还开着空调。据熟悉死者的人士说,这两人是正常情侣关系,因有事才睡在面包车内。120急救人员证实两人是缺氧死亡。专家提醒司机,密闭条件下,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十分危险。

  车库内男女离奇死车上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花都城中城小区的院子里,宿舍楼D栋一楼的车库门前已拉起警戒线,5名便衣警察正监守现场。据C栋一士多店老板娘说,下午1时45分左右,两男子和一名身着工作服的女子来到出事车库,他们反复敲打车库的卷闸门,可是里面无人应答,“从他们脸上急切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在车库找什么人,当那名女子拨通手机时,发现车库里传出了一阵手机铃声。”这3人立即找人帮忙,多人合力将门撬开后,发现一对男女躺在面包车内动也不动,旁边手机仍一直响着。事后检查发现,油箱内已滴油不剩,而空调机仍温热。

  “120急救人员证实两人已经缺氧死亡。”目击者陈小姐说,死者家属闻讯顿时嚎啕大哭,花都区东城派出所民警及法医也赶来对面包车和死者做了勘查,随后死者被送往殡仪馆。死者家属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东城派出所里,一名遮面而泣身着工作服的女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当记者问她,是否是男死者的家属时,她没有正面回答,但一直强调,两死者是正当情侣关系,是因为有急事才睡在车库的面包车内。但具体原因,她却称不方便透露。

  车内开空调易使人缺氧

  据

汽车行业有关专家分析,这对男女是由于车厢内缺氧窒息而死。专家提醒司机,盛夏酷暑,享受车内空调带来的凉爽时,要注意空调的污染问题。密闭条件下,车内的空气通过空调进行内部循环,得不到更新,车内的一氧化碳浓度会越来越高,同时,车内人员呼出大量二氧化碳,导致车内氧气急剧减少,几小时就会使人恶心、昏迷,严重者甚至窒息而死亡。

  虽然有的空调可以从车外吸入新的空气,但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汽车尾气和浑浊的空气都会进入车内,空调使用时间长了,内部就会聚集不少微生物。而且车内空调安装的位置一般正对着驾驶员和乘坐者的呼吸道,大量被污染的空气可直接进入人体,损害人体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