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两度重病入院痴心小伙不离不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3:35 杭州日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热恋中的情侣都喜欢把这句话作为对感情的承诺,可是在纷繁芜杂的世界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守着诺言度过一生。正因如此,发生在市中医院外科病房里的这段“爱情故事”,感动了病人、医生,还有前去采访的我们。

  经历了风雨正等待彩虹

  市中医院外科病房,靠门的一张病床上,23岁的黑龙江姑娘韩芯正仰躺着挂盐水,两条腿弯曲,四周用棉被“保护”着。男朋友邹诺坐在病床边,默默地握着韩芯的手,时而为韩芯揉揉麻木的双腿。这个25岁的台州小伙子皮肤白净,金丝边眼镜后面的眼睛里布满血丝。

  已经撑了两个星期,韩芯做完手术后,邹诺就一直这样守在她身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白天黑夜。胸椎肿瘤,听主治医生说,韩芯得的是一种恶性肿瘤,病情不容乐观。虽然韩芯也大致知道自己的病情,不过她始终笑眯眯地跟我们说话,不说病,先告诉我们她和邹诺的“罗曼史”:我们的爱情,经历了风雨,正等待彩虹。

  (闪回:两年前,韩芯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从浙江台州来黑龙江读大学的小伙邹诺。大学毕业后,邹诺回到杭州,找了一份专业对口的会计工作。很快,韩芯义无反顾地追随男友来到了杭州。江南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两人的爱情,虽然韩芯的家人一直反对他们交往,但两人依旧过得很幸福。

  然而,去年暑假,总觉得肋骨疼痛的韩芯进了医院,检查结果是她患了小细胞恶性肿瘤。所幸,开刀、住院,韩芯顺利地摆脱了病魔。住院的日子里,邹诺细心的照顾让她幸福得忘记了病痛。)

  每个夜晚他坐在床边为女友揉腿

  “真没想到,我又会住院。”韩芯说话时,脸上依然带着淡淡的笑。

  “小伙子可好了,一晚一晚的不睡,坐在床边照顾女朋友,真是难得啊!”邻床阿姨忍不住插话。

  (闪回:也许老天不认为一次病痛就算考验了两个年轻人的感情。今年二月里的一天,韩芯觉得背部痛得厉害。忧心忡忡的邹诺背着已经无力行走的韩芯去了解放军117医院,磁共振的结果让邹诺的脸苍白了,又是癌———胸椎肿瘤。)

  手术后,为了全心照顾女友,邹诺辞去了工作,常驻病床边。每天早上6点,医院要查房供应早饭,自打大学毕业就没那么早起的邹诺开始适应这样的生活。给女朋友擦身、按摩双腿、抱着上厕所……白天的时间还容易度过,夜晚,邹诺只能坐在病床边的小板凳上,因为韩芯的双腿必须隔几分钟换个姿势或是按摩一下,才能减轻痛楚。一晚上几乎无法合眼。

  两个年轻的身体能否再撑下去

  主治医生董勇告诉我们,韩芯的肿瘤长在胸椎中间,压迫神经导致下肢麻木,住院时肚脐以下已经失去知觉,必须立刻做手术才能保住下肢。

  “手术后,病人恢复得不错,左脚有两个脚趾已经恢复了些知觉。但今后的病情发展仍不容乐观,最好的结果是腿部功能基本恢复,但如果被压迫神经在一两个月里没有恢复,病情就不可逆了,最后可能瘫痪。”董医生说,现在最担心的是韩芯胸椎里的肿瘤细胞会不会转移,具体情况还要等病理切片结果出来。

  瘫痪。邹诺早已知道这个可能的结局,不过他仍旧一脸平静地对我们说:“既然她现在病了,我就得把她照顾好。”

  实际上,邹诺身上的压力也很重。弟弟去当兵了,父母在家务农,家境并不富裕。去年韩芯生病花了1万多元,朴实的父母听说后拿出了钱。这次,韩芯的病已经花了9000多元,邹诺不愿再向父母透露实情。但没有工作的他,实在无法承担昂贵的医药费。两个年轻人也都不愿意呼吁社会帮助。

  病床上的韩芯也有着一个心愿:父母远在老家,唯一的姐姐同在杭州,却因为反对她和邹诺交往,很久没和她联系了。她多么希望,姐姐能到医院来看看她。

  “做完手术需要三个月时间休养,不能走路,小伙子你打算怎么办?”好心的病友问邹诺,他抬起头,轻声但却毫不迟疑地说:“我养她,带她回家。我出去找工作赚钱,请个保姆照顾她!”(通讯员徐尤佳 实习生周迎盈 记者葛婷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