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心情不好杀死路人泄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酒醉后与女友通电话时又吵架,心情一下子变得糟糕的崔小平竟邀约朋友马世海,将一名骑自行车的路人残忍杀害。昨日下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崔小平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马世海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附带民事赔偿47000元。

  心情不好杀死路人

  据了解,去年9月29日晚,崔小平、马世海等人在都江堰市石油街其暂住地附近吃饭饮酒,崔小平因在电话里与女友发生争吵心情不好而喝多了。30日凌晨2时许,酒醉后的崔小平邀约朋友马世海一起到都江堰大道上散心。在该大道的天骄花园工地附近路段,恰逢市民王阳骑自行车经过崔小平身边,心情极为糟糕的崔小平就以自行车擦挂了他为由开始责骂王阳,追上去拦下王阳,并对其殴打,王阳见两人醉了,弃车跑到路边一草坪处。但崔、马二人并没就此罢休,追上去将王按倒在地上,崔小平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疯狂捅刺王阳,随后,两人仓皇逃离现场。当日凌晨3时10分,110民警巡逻至都江堰大道时,发现了早已气绝身亡的王阳。

  潜逃半月凶手归案

  30日早上,酒醒后的崔、马二人极度恐惧,脱下沾满鲜血的衣服,将凶器藏匿在床板的夹缝里。坐车逃到成都,并辗转逃到松潘、九寨沟、金川、若尔盖等地。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去年10月15日和20日,崔、马二人分别在若尔盖县、金川县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在审讯中,崔小平表示,自己杀人是因为当时心情不好。

  凶手平静听候宣判

  昨日,庭审现场座无虚席,失去爱子的李英凤一身白衣服,坐在原告席上目光呆滞,一直没有言语。当审判长宣判结束问她是否上诉时,这位母亲才微微抬起头来,泪眼婆娑,用微弱的声音不停地说:“我儿子就这样没了,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没了……”

  当审判长宣判“被告人崔小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被告席上的崔小平面无表情,显得很平静,并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而马世海听到自己的判决时,竟浑身发抖。

  王鑫 记者 庞山岚 见习记者 王巧捧 实习生 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