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外五项措施保树木成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56 黑龙江日报

  李斌 记者 董云平

  本报讯近日道外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哈同公路二出口景观绿地、天恒山片林、城区30余项绿化工程项目进行了巡视踏查,逐一检查树木的支撑、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治及施工现场环境卫生等情况,全面、细致、严格地挑毛病、找问题,并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着哈同公路二出口景观大道绿化工程的全线告竣,道外区2006年春植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整个春植阶段共植树45.35万株,超出计划任务2倍多,实现增绿72万平方米,超出计划17万平方米。

  春植工作刚刚结束,为了保证这些树木健康成长,枝繁叶茂,道外区把抓管理、重抚育、保成活作为全区园林绿化工作的头等大事。他们要求各施工单位落实三项制度:一是园林管理员巡查制度,工程部、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三方签字制度,督办整改落实奖惩制度。二是强化预防措施,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组织专家和施工队伍对现场的树木按树种分标段全面排查,从“防”和“治”上抓好落实。三是加大工作力度,浇足水,保成活。按不同的树种需水情况的不同,适时浇水,浇足、浇透,达到按时按次浇冠、浇根,浇全浇足,全力抗旱保成活。四是投入精力,做好管护,进行树木支架的及时调整。浇水之后要及时排查,对悬空的支架要及时调整,并按季节风向的要求,使支护的角度达到科学的标准。五是精工精做,施工现场做到工完场清,规范有序,确保施工现场周边整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